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18.12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预习试题(第三周)

来源:233网校 2018-12-17 10:54:00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第一次已经确定3月30日举行了,报名1月28日开始。看着时间还长,其实除去元旦、春节、元宵,还有学生党的寒假,备考时间也不是很多。

为了检测大家的水平,同时为了督促大家复习,每周每科更新10道题。每周练一练,学习不能停!基金从业考试教材核心考点解析>>

12月第三周时间:12月17日-12月23日,预习试题内容:平均值、中位数、分位数的概念、计算和应用。

1.某债券投资者近年的年收益率由低到高分别是-16%、4%、5%、5%、6%、8%,则该投资者收益率的中位数和均值分别是()和()。

A.5%;5%

B.12%;12%

C.5%;2%

D.2.5%;12%

2.关于相关性,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相关系数取值在-1和1之间,但不能为0

B.相关系数总处于-1和1之间(含-1和1)

C.相关系数可以是正数也可以是负数

D.相关系数为-1的两组数据完全负相关

3.某基金100个交易日的每日基金净值变化的基点值△(单位:点)从小到大排列为△(1)~△(100),其中△(91)~△(100)的值依次为:6.78,6.94,7.43,7.80,7.93,8.12,9.55,9.88,10.22,13.23,△的下3.5%分位数为(  )。

A.7.935

B.7.615

C.8.835

D.8.235

4.如果X的取值无法一一列出,可以遍取某个区间的任意数值,则称为()。

A.离散型随机变量

B.分布型随机变量

C.连续型随机变量

D.中断型随机变量

5.()通常被用来研究随机变量X以特定概率取得大于等于某个值的情况。

A.期望

B.方差

C.分位数

D.中位数

6.某类基金共6只,2016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4%、7.2%、9.2%、10.1%、6.3%、9.8%,则该类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平均数和中位数分别为(  )。

A.8.5%和8.8%

B.8.4%和9.2%

C.9.2%和9.2%

D.8.4%和8.8%

解析:(注意要先给数据排序)净值增长率平均数=(8.4%+7.2%+9.2%+10.1%+6.3%+9.8%)/6=8.5%,中位数=(9.2%+8.4%)/2=8.8%。

7.有4只基金,近5年的年收益率平均值都是7%,则业绩波动最大的基金是(  )。

A.5年收益率标准差为2.0%的基金

B.5年收益率标准差为2.1%的基金

C.5年收益率标准差为0.6%的基金

D.5年收益率标准差为0.7%的基金

8.在基金投资管理领域中,经常应用(  )来作为评价基金经理业绩的基准

A.期望

B.方差

C.分位数

D.中位数

9.正态分布的()可以用来评估投资或资产收益限度或者风险容忍度。

A.中位数

B.分位数

C.标准差

D.方差

10.已知某基金近2年来累计收益率为28%,则应用算术平均收益率计算的该基金的年平均收益率为(  )。

A.12%

B.28%

C.14%

D.10%

答案及解析进入社区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