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财务报表

来源:233网校 2019-01-15 10:12: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掌握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提供的信息和作用;掌握资产、负债和权益的概念和应用;掌握利润和现金流的概念和应用。【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六章(投资管理基础)财务报表的相关要求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分析()有助于投资者估计今后企业的偿债能力、获取现金的能力等。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

C.现金流量表

D.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于现金流量表反映的是企业在某一会计期间内的现金收入和现金支出的情况,分析现金流量表,有助于投资者估计今后企业的偿债能力、获取现金的能力、创造现金流量的能力和支付股利的能力。

2.下列不属于财务报表中三大报表的是()。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

C.现金流量表

D.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财务报表主要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三大报表,另外还包括所有者权益变动表,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不是财务报表的三大报表之一。根据三大财务报表的信息,投资者可以了解企业财务状况、计算财务比率和分析企业的营运状况、价值和风险特征。

3.()是指分析企业如何组织收入、控制成本费用支出以实现盈利的能力,用于评价企业的经营绩效。

A.资产负债表分析

B.现金流量表分析

C.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分析

D.利润表分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利润表分析是指分析企业如何组织收入、控制成本费用支出以实现盈利的能力,用于评价企业的经营绩效。同时还可以通过收支结构和业务结构分析,评价各部类业绩成长对企业总盈余的贡献度;选项A资产负债表分析,是指基于资产负债表而进行的财务分析;选项B现金流量表分析,是指对现金流量表上的有关数据进行比较、分析和研究,从而了解企业的财务状况,发现企业在财务方面存在的问题,预测企业未来的财务状况,为报表使用者科学决策提供依据;选项D利润表分析是分析企业如何组织收入、控制成本费用支出实现盈利的能力,评价企业的经营成果。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