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证券市场的交易机制

来源:233网校 2019-03-05 09:5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了解指令驱动市场、报价驱动市场和经纪人市场三种市场;理解做市商和经纪人的区别;理解买空和卖空的概念以及对风险和收益的影响;掌握最佳执行的概念和交易成本的组成;了解执行缺口的计算方法;了解投资组合资产转持与 T-Charter;

了解算法交易的概念和常见策略;掌握基金公司投资交易流程;理解投资交易过程中操作风险的概念和管理方法。

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三章(投资交易管理)证券市场的交易机制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为防范融资融券的投资风险,( )对参与融资融券的证券公司做出了严格规定,只有符合一定标准的证券公司才能开展此项业务。

A.中国证券业协会

B.中国证监会

C.证券交易所

D.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为防范融资融券的投资风险,证券交易所对参与融资融券的证券公司做出了严格规定,只有符合一定标准的证券公司才能开展此项业务。

2、商品的()始终是最关键也是交易者最关心的因素。 

A.交易数量

B.交易额

C.交易价格

D.交易期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任何市场中,商品的交易价格始终是最关键也是交易者最关心的因素。经济学中需求和供给达到均衡时决定了价格,而在证券市场中,价格的形成也遵循这样的规律,但实现形式却并不单一。 

3、卖空交易即( )业务。

A.融资

B.融券

C.现金

D.信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卖空交易即融券业务。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