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与结算

来源:233网校 2019-03-18 09:18: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理解证券投资基金场内证券交易市场和结算机构;理解证券投资基金场内交易与结算涉及的主要费用项目及收费标准;掌握场内证券结算的原则;掌握场内证券结算的方式;了解场内证券结算的内容与模式;理解场内证券交易特别规定及事项;了解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发展与现状;掌握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制度;理解银行间市场的交易品种和类型;掌握银行间债券结算类型和方式;理解银行间债券结算业务类型;了解境外市场交易与结算规则;理解QDII开展境外投资业务的交易与结算情况。

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七章(基金的投资交易与结算 )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与结算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品种不包括()。 

A.债券

B.回购

C.远期交易

D.股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品种包括债券、回购和远期交易。 

2、按规定,买断式回购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天。 

A.31

B.60

C.91

D.1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买断式回购是一种典型的回购交易,也是国外比较常见的一种交易方式。按规定,目前买断式回购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91天,具体期限由交易双方确定。 

3、根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有关债券账户管理规定,QFII、RQFII可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参与交易,但只能申请成为丙类结算成员,在债券结算时须委托甲类结算成员办理,此处体现的交易制度是(  )。

A.做市商交易

B.结算参与人制度

C.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制度

D.结算代理制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结算代理制度是指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可以开展结算代理业务的金融机构法人,受市场其他参与者的委托,为其办理债券结算业务的制度。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