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基金税收

来源:233网校 2019-03-25 09:55: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理解基金分红的不同方式和货币市场基金利润分配的特殊规定;掌握基金授资活动中涉及的税收项目;掌握投资者投资基金涉及的税收项目。【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九章(基金的利润分配与税收)基金税收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基金自身投资活动中产生的税收的是( )。

A.增值税

B.印花税

C.所得税

D.消费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自身投资活动产生的税收包括增值税,印花税,所得税。

2、自2015年9月8日起,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实行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 )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A.20%

B.30%

C.40%

D.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自2015年9月8日起,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是指: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 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3、机构投资者在境内买卖基金份额取得的差价收入,( )企业所得税;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获得的收入,( )征收企业所得税。

A.征收;征收

B.征收;暂不征收

C.暂不征收;暂不征收

D.暂不征收:征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机构投资者在境内买卖基金份额获得的差价收入,应并入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征收企业所得税;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获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