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每日一练(5.12)

来源:233网校 2019-05-12 15:01:00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12)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未到期债券的持有者无法以市值,而只能以明显低于市值的价格变现债券形成的投资风险是()。

A.信用风险

B.利率风险

C.再投资风险

D.流动性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流动性风险是指未到期债券的持有者无法以市值,而只能以明显低于市值的价格变现债券形成的投资风险。

2.投资者通过在他们的证券投资组合当中加入包括私募股权投资、房地产和商品等另类投资产品,达到()的作用。

A.加强监管

B.增加信息透明度

C.增加流动性

D.分散投资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投资者通过在他们的证券投资组合当中加入包括私募股权投资、房地产和商品等另类投资产品,达到分散投资风险的作用。

3.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基金管理公司的责任的是()。

A.计算并公告基金资产净值

B.确定基金份额申购价格

C.确定基金赎回价格

D.复核基金资产净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二十条和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基金管理公司应履行计算并公告基金资产净值的责任,确定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托管人应履行复核、审查基金管理人计算的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的责任。

4.在证券市场上选择一些具有代表性的证券(或全部证券),通过对证券的交易价格进行平均和动态对比从而生成指数,借此来反映某一类证券(或整个市场)价格的变化情况,这就是()。

A.股价指数

B.债券价格指数

C.基金价格指数

D.证券价格指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证券市场上选择一些具有代表性的证券(或全部证券),通过对证券的交易价格进行平均和动态对比从而生成指数,借此来反映某一类证券(或整个市场)价格的变化情况,这就是证券价格指数。常见的证券价格指数有股票价格指数和债券价格指数。目前股票价格指数编制的方法主要有三种。即算术平均法、几何平均法和加权平均法。

5.下列不属于资产负债表的基本作用的是()。

A.资产负债表列出了企业占有资源的数量和性质

B.资产负债表上的资源为分析收入来源性质及其稳定性提供了基础

C.资产负债表不能为收益把关

D.资产负债表的资产项可以揭示企业资产的占用情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通常有以下四方面的基本作用:(1)资产负债表列出了企业占有资源的数量和性质。(2)资产负债表上的资源为分析收入来源性质及其稳定性提供了基础。(3)资产负债表的资产项可以揭示企业资金的占用情况。(4)资产负债表可以为收益把关。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