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热门试题:另类投资

来源:233网校 2019-06-15 09:00:00

1、下列属于另类投资的局限性的是( )。Ⅰ.缺乏信息透明度Ⅱ.流动性较差Ⅲ.估值难度大Ⅳ.杠杆率偏低

A.Ⅰ、Ⅱ、Ⅲ

B.Ⅰ、Ⅱ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另类投资的局限性包括:①缺乏监管和信息透明度;②流动性较差,杠杆率偏高;③估值难度大,难以对资产价值进行准确评估。

2、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组织结构不包括( )。

A.会员制

B.有限合伙制

C.公司制

D.信托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通常分为有限合伙制、公司制和信托制三种组织结构,会员制不属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组织结构。

3、( )常用于缓解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紧急的资金需求。

A.买壳上市

B.借壳上市

C.管理层回购

D.二次出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B两项,买壳上市或借壳上市是资本运作的一种方式,属于间接上市方法,为不能直接进行IPO的私募股权投资项目提供退出途径;C项,管理层回购是指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将其所持有的创业企业股权出售给企业的管理层从而退出的方式;D项,二次出售是指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将其持有的项目在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出售的行为,二次出售常常用于缓解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紧急的资金需求。

tiku.png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