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真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真题演练(11.23)

来源:233网校 2017-11-23 08:25:00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11月全国统考11月25日-26日举行,考前一周来练习《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以往的真题吧!基金从业VIP题库考前已开放>>

1. 在( )市场上,指令是交易的核心,交易者向自己的经纪人下达不同的交易指令,经纪人将这些交易指令汇聚到交易系统,交易系统会根据已经设定好的交易规则撮合交易指令,直至完成交易。

A. 指令驱动

B. 报价驱动

C. 市场驱动

D. 投资驱动

【答案】A

【解析】指令驱动(order driven)的核心就是买方下达购买指令,包括购买数量和相应价格,卖方下达包含同样内容的卖出指令,满足成交条件的即可成功交易。

2. 金融衍生工具的基本特征不包括( )。

A. 跨期性

B. 收益性

C. 联动性

D. 不确定性或高风险性

【答案】B

【解析】与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有所不同,金融衍生工具具有跨期性、杠杆性、联动性、不确定性或高风险性四个显著的特点。

3. 下列关于远期合约、期货合约、期权合约和互换合约区别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期货合约只在交易所交易,期权合约大部分在交易所交易,远期合约和互换合约通常在场外交易,采用非标准形式进行

B. 一般而言,远期合约和互换合约通常是用实物进行交割,期货合约绝大多数通过对冲相抵消,通常使用现金结算,极少实物交割

C. 远期合约和互换合约通常用保证金交易,因此有明显的杠杆,期货合约通常没有杠杆效应

D. 远期合约、期货合约和大部分互换合约都包括买卖双方在未来应尽的义务,期权合约和信用违约互换合约只有一方在未来有义务

【答案】C

【解析】期货合约通常用保证金交易,因此有明显的杠杆。期权合约中买方需要支付期权费,而卖方则需要缴纳保证金,也会有杠杆效应。而远期合约和互换合约通常没有杠杆效应。

4. ( )是交易行为对价格产生的影响,可以用交易头寸占日平均交易量的比例来衡量。

A. 买卖差价

B. 市场冲击

C. 对冲费用

D. 机会成本

【答案】B

【解析】市场冲击是交易行为对价格产生的影响,可以用交易头寸占日平均交易量的比例来衡量。头寸越大,对市场价格的冲击越明显,交易所需的时间也越长,执行时间的延长就会导致机会成本的增加。

5. 某企业有一张带息期票,面额为12000元,票面利率为4%,出票日期为4月15日,6月14日到期(共60天),则到期日的利息为( )。

A. 70元

B. 80元

C. 60元

D. 50元

【答案】B

【解析】上册P150,本题计算的是该付息期票60天的单利,根据公式得:I=PV*i*t=12000*4%*(60/360)=80元。

6. 我国第一只试点债券型QDII基金是在哪一年发行的( )。

A. 2009

B. 2008

C. 2006

D. 2007

【答案】C

【解析】2006年11月2日,中国第一只试点债券型QDII基金——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发行。

7. ( )是指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将其所持有的创业企业股权出售给企业的管理层从而退出的方式。

A. 首次公开发行

B. 买壳上市

C. 管理层回购

D. 二次出售

【答案】C

【解析】管理层回购是指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将其所持有的创业企业股权出售给企业的管理层从而退出的方式。

8. 私募股权投资广泛使用的战略不包括( )。

A. 成长权益

B. 风险投资

C. 危机投资

D. 私募股权一级市场投资

【答案】D

【解析】私募股权投资包含多种不同形式,最为广泛使用的战略包括:风险投资、成长权益、并购投资、危机投资和私募股权二级市场投资。

9. 在理想交易中,投资者可以迅速地以决策时的基准价格完成一定数量的证券交易,且不存在( )。

A. 交易时间

B. 交易成本

C. 交易利润

D. 交易价格

【答案】B

【解析】在理想交易中,投资者可以迅速地以决策时的基准价格完成一定数量的证券交易, 且不存在交易成本。

10. 在第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已经看到了投资机会,但由于设置了限价指令而没有完成任何交易,这就产生了( )。

A. 已实现损失

B. 延迟成本

C. 佣金

D. 机会成本

【答案】B

【解析】在第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已经看到了投资机会,但由于设置了限价指令而没有完成任何交易,这就产生了延迟成本。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基金从业备考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注意事项专题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三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