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真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真题演练(11.26)

来源:233网校 2017-11-26 06:47:00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11月全国统考11月25日-26日举行,考前一周来练习《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以往的真题吧!基金从业VIP题库考前已开放>>

1. 在常见的算法交易策略中,( )是根据特定的时间间隔,在每个时间点上平均下单的算法。其旨在使市场影响最小化的同时提供—个平均执行价格。

A. 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算法

B. 时间加权平均价格算法

C. 跟量算法

D. 执行偏差算法

【答案】B

【解析】时间加权平均价格算法(TWAP),是 根据特定的时间间隔,在每个时间点上平均下单的算法。旨在使市场影响最小化的同时提供一个平均执行价格。

2. EBITDA的计算公式中不涉及的因素是( )。

A. 净利润

B. 所得税

C. 利息

D. 利率

【答案】D

【解析】EBITDA=净利润+所得税+利息+折旧+摊销。

3. 分级基金需要考虑的风险不包括( )。

A. 汇率风险

B. 杠杆变动风险

C. 杠杆机制风险

D. 风险收益特征变化风险

【答案】A

【解析】分级基金需要考虑以下风险:(1)极端情况下A类份额无法取得约定收益或损失本金的风险。(2)利率风险。(3)杠杆机制风险。(4)杠杆变动风险。(5)折价/溢价交易风险。(6)风险收益特征变化风险。(7)上市交易风险。

4. 在深圳证券交易所,B股的结算费为成交金额的( )。

A. 0.5‰

B. 0.15‰

C. 1‰

D. 1.75‰

【答案】A

【解析】对于B股,虽然没有过户费,但中国结算公司要收取结算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结算费是成交金额的0.5‰;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称为“结算登记费”,是成交金额的0.5‰,但最高不超过500港元。

5. 复制的组合包含的股票数越少,跟踪误差( ),调整所花费的交易成本( )。

A. 越小;越低

B. 越大;越低

C. 越小;越高

D. 越大;越高

【答案】D

【解析】复制的组合包含的股票数越少,跟踪误差越大,调整所花费的交易成本越高。

6. 买断式回购以净价交易,全价结算,可选择的结算方式不包括( )。

A. 券款对付

B. 见券付款

C. 见款付券

D. 纯券过户

【答案】D

【解析】买断式回购以净价交易,全价结算,可选择的结算方式为券款对付、见券付款和见款付券三种方式。

7. 债券借贷的期限由借货双方协商确定,但最长不得超过( )天。

A. 90

B. 91

C. 360

D. 365

【答案】D

【解析】债券借贷的期限由借货双方协商确定,但最长不得超过365天。

8. 下列关于证券投资的预期收益率与风险之间的关系,不正确的是( )。

A. 证券的风险与收益率会随着各种相关因素的变化而变化

B. 预期收益率越高,承担的风险越大

C. 反向联动关系

D. 正向联动关系

【答案】C

【解析】证券投资的预期收益率与风险之间正相关,预期收益率越高,承担的风险就越大。

9. QDII基金净值计算及披露的规定不包括( )。

A.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申购赎回价格的具体计算方法应当在基金、集合计划合同和招募说明书中载明,并明确小数点后的位数

B. 基金份额净值应当至少每月计算并披露一次

C. 基金份额净值应当以人民币或美元等主要外汇货币单独或同时计算并披露

D. 基金份额净值应当在估值日后2个工作日内披露

【答案】B

【解析】QDII基金的净值计算及披露做了明确规定:基金份额净值应当至少每周计算并披露一次,如基金投资衍生品,应当在每个工作日计算并披露;基金份额净值应当在估值日后2个工作日内披露;基金份额净值应当以人民币或美元等主要外汇货币单独或同时计算并披露;基金资产的每一买入、卖出交易应当在最近份额净值的计算中得到反映;流动性受限的证券估值可以参照国际会计准则进行;衍生品的估值可以参照国际会计准则进行;境内机构投资者应当合理确定开放式基金资产价格的选取时间,并在招募说明书和基金合同中载明;开放式基金净值及申购赎回价格的具体计算方法应当在基金、集合计划合同和招募说明书中载明,并明确小数点后的位数。

10. 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市场价格偏高的证券将会( )。

A. 位于证券市场线上

B. 位于证券市场线下方

C. 位于资本市场线上

D. 位于证券市场线上方

【答案】D

【解析】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图示形式称为证券 市场线,证券市场线很清晰地反映了风险资产的预期报酬率或均衡期望收益率与其所承 担的系统风险β系数之间的线性关系,充分体现高风险高收益的原则。通常情况下,风险资产往往偏离证券市场线,位于其上方或下方。当风险资产位于其上方时,表明该风险资产被高估,市场价格偏高;反之亦然。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基金从业备考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注意事项专题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三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