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重点掌握:非公募基金募集监管

来源:233网校 2017-11-01 10:47: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的监管重点掌握知识点:非公开募集基金募集的监管。基金教材核心考点讲解>>

《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 管理办法》规定:办理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的机构可以自行募集其设立的私募基金, 在中国证监会注册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并已成为中国基金业协会会员的机构可以 受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委托募集私募基金。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私募基金的 募集活动。从事私募基金募集业务的人员应当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或基金销售资 格),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基金业协会的自律规则,恪守职业道德和行 为规范,应当参加后续执业培训。

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 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200人。

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 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符合下列相关标准的单位和个人:①净资产不低于 1 000万元的单位;②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 50万元的个人。上述金融资产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份额、资产管理计 划、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保险产品、期货权益等。

非公开募集基金,不得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单位和个人募集资金。

基金合同对基金当事人具有约束力,也是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 最重要的法律文件。法律规定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合同的必备条款,有利于投资 者权益的保护。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