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重点掌握:非公募基金产品备案

来源:233网校 2017-11-01 11:19: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的监管重点掌握知识点:非公开募集基金产品备案制度。基金教材核心考点讲解>>

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非公开募集基金募集完毕,基金管理人应当向基金业协会备案。对募集的资金总额或者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人数达到规 定标准的基金,基金业协会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各类私募基金募集完毕,私募基金 管理人应当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规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报送以下基本信息:

1.主 要投资方向及根据主要投资方向注明的基金类别。

2.基金合同、公司章程或者合 伙协议。资金募集过程中向投资者提供基金招募说明书的,应当报送基金招募说明 书。以公司、合伙等企业形式设立的私募基金,还应当报送工商登记和营业执照正 副本复印件。

3.采取委托管理方式的,应当报送委托管理协议。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