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重点掌握:基金合同披露的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7-12-02 08:23: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基金的信息披露重点掌握知识点:基金合同信息披露。【基金教材核心考点讲解>>

基金合同的信息披露

基金合同是约定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份额持有人权利义务关系的重要法律文件。

基金合同的主要披露事项包括:募集基金的目的和基金名称;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名称和住所;基金运作方式,基金管理人运用基金财产进行证券投资,采用资产组合方式的,其资产组合的具体方式和投资比例,也要在基金合同中约定;封闭式基金的基金份额总额和基金合同期限,或者开放式基金的最低募集 份额总额;确定基金份额发售日期、价格和费用的原则;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权利与义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召集、议事及表决的程序和规则;基金份额发售、交易、申购、赎回的程序、时间、地点、费用计算方式以 及给付赎回款项的时间和方式;基金收益分配原则、执行方式;作为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报酬的管理费、托管费的提取、支付方式 与比例等内容。

基金合同所包含的重要信息

基金合同包含以下两类重要信息:基金投资运作安排和基金份额发售安排方面的信息、基金合同特别约定的事项(包括基金各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基金持有人大会、基金合同终止等方面的信息)。

【例题】基金募集期间的三大信息披露文件不包括(  )。

A.基金合同

B.基金招募说明书

C.基金份额上市交易公告书

D.基金托管协议

答案:C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