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6年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全真机考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6-07-13 11:02:00
导读: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提供基金法律法规考试题库、基金法律法规章节试题、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基金法律法规真题。全真模拟考场,海量试题任你刷。报名基金从业vip课程送考前>>
  • 第1页:单选题1-10

2016年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全真机考试卷(2)

  一、单选题

  【第1题】以下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的金融工具是( )。

  A.现金

  B.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

  C.剩余期限超过397天的债券

  D.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资产支持证券

  答案:C

  解析:C。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股票;可转换债券;剩余期限超过397天的债券;信用等级在AAA级以下的企业债券;国内信用评级机构评定的A—1级或相当于A—1级的短期信用级别及该标准以下的短期融资券;流通受限的证券。

  【第2题】根据我国的法律法规,基金管理公司的主要股东指( )。

  A.出资额占基金管理公司注册比例最高的股东

  B.出资额不低于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25%的股东

  C.出资额不低于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50%的股东

  D.出资额不低于基金公司注册资本25%的【第一大股东

  答案:D

  解析:D。主要股东应当具有经营金融业务或者管理金融机构的良好业绩、良好的则务状况和社会信誉,资产规模达到国务院规定的标准,最近3年没有违法记录。根据中国证监会2012年发布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基金管理公司的主要股东是指持有基金管理公司股权比例最高且不低于25%的股东。

  【第3题】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 )以上投资于股票的为股票基金。

  A.50%

  B.60%

  C.70%

  D.80%

  答案:D

  解析:D。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股票的为股票基金。

  【第4题】根据( ),可以将债券分为政府债券、企业债券、金融债券等。

  A.债券发行者

  B.债券到期日

  C.债券投资对象

  D.债券信用等级

  答案:A

  解析:A。根据债券发行者,可以将债券分为政府债券、企业债券、金融债券等。根据债券到期日,可以将债券分为短期债券、长期债券等。根据债券信用等级,可以将债券分为低等级债券、高等级债券等。

  【第5题】基金在宣传推介材料时,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不得登载单位或者个人的推荐性文字

  B.登载基金的过往业绩

  C.违规承诺收益或承担损失

  D.增加风险提示

  答案:C

  解析:C。在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禁止性规定中,禁止夸大或者片面宣传基金,违规使用安全、保证、承诺、保险、避险、有保障、高收益、无风险等可能使投资人认为没有风险的或者片面强调集中营销时间限制的表述。禁止登载单位或者个人的推荐性文字。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可以登载该基金、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过往业绩,但基金合同生效不足6个月的除外。故选C。

  【第6题】基金销售售前服务的主要内容不包括( )。

  A.向客户介绍证券市场基础知识

  B.普及基金相关法律规定

  C.介绍基金托管人投资运作情况

  D.开展投资者风险教育

  答案:C

  解析:C。售前服务是指在开始基金投资操作前为客户提供的各项服务。主要包括:介绍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基金基础知识,普及基金相关法律知识;介绍基金管理人投资运作情况,让客户充分了解基金投资的特点;开展投资者风险教育。

  【第7题】基金销售业务信息管理平台不包括( )。

  A.前台业务系统

  B.后台管理系统

  C.监管系统信息报送

  D.应用系统的支持系统

  答案:C

  解析:C。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信息管理平台是指基金销售机构使用的与基金销售业务相关的信息系统,主要包括前台业务系统、后台管理系统以及应用系统的支持系统。

  【第8题】( )依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将分散在投资者手中的资金集中起来委托专业投资机构进行证券投资管理的投资工具。

  A.证券投资基金

  B.委托理财

  C.银行存款

  D.定向投资

  答案:A

  解析:A。证券投资基金依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将分散在投资者手中的资金集中起来委托专业投资机构进行证券投资管理的投资工具。

  【第9题】另类投资基金的投资对象不包括( )。

  A.大宗商品

  B.黄金、艺术品

  C.房地产

  D.股票、债券

  答案:D

  解析:D。另类投资基金。是指投资于传统的股票、债券之外的金融和实物资产的基金.如房地产、证券化资产、对冲基金、大宗商品、黄金、艺术品等。

  【第10题】根据复制方法的不同,ETF可分为( )。

  A.股票型ETF和债券型ETF

  B.完全复制型ETF和抽样复制型ETF

  C.成长型ETF和价值型ETF

  D.行业指数ETF和风险指数ETF

  答案:B

  解析:B。根据复制方法的不同,ETF可分为完全复制型ETF和抽样复制型ETF。

  查看2016年度基金从业考试报名安排: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

  欢迎加入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5群: 521043769 233网校-基金从业5群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