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习题:分级基金

来源:233网校 2019-02-09 00:0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基金的不同分类标准和基本分类;掌握基本基金类型及其特点;理解市场上各类特殊类别基金的特点。【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三章(证券投资基金的类型)分级基金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股票型分级基金份额为()。

A.母基金份额

B.A类子份额

C.B类子份额

D.以上都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分级基金是指通过事先约定基金的风险收益分配,将母基金份额分为预期风险收益不同的子份额,并可将其中部分或全部类别份额上市交易的结构化证券投资基金。其中,分级基金的基础份额称为母基金份额,预期风险收益较低的子份额称为A类份额,预期风险收益较高的子份额称为B类份额。

2.根据子份额之间(  )的不同,可以将分级基金分为简单融资型分级基金与复杂型分级基金。

A.运作方式

B.投资对象

C.募集方式

D.收益分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按运作方式可以将分级基金分为封闭式分级基金与开放式分级基金;B项,按投资对象可以将分级基金分为股票型分级基金、债券型分级基金、QDII分级基金等;C项,按募集方式可以将分级基金分为合并募集和分开募集两种类型。

3.我国分级基金的募集包括(  )两种方式。

A.场内募集、场外募集

B.直销募集、分销募集

C.现金募集、非现金募集

D.合并募集、分开募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分级基金的募集包括两种方式:①合并募集,是投资者以母基金代码进行认购。募集完成后,场外募集基础份额不进行拆分,场内募集基础份额在募集结束后自动分拆成子份额;②分开募集,是分别以子代码进行认购,通过比例配售实现子份额的配比。目前我国分开募集的分级基金仅限于债券型分级基金。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