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习题:基金信息披露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02-25 09:58: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了解基金信息披露的含义与作用,了解信息披露的实质性原则与形式性原则,熟悉对基金信息披露禁止行为的规范,了解基金信息披露的分类,了解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在基金信息披露中的应用,了解我国基金信息披露制度体系。【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二十章(基基金的信息披露 ) 基金信息披露概述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在基金信息披露中应用XBRL(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有利于促进信息披露的规范化、透明化和(  ),提高信息编报、传送和使用的效率和质量。

A.电子化

B.制度化

C.合法化

D.信息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基金信息披露中应用XBRL(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有利于促进信息披露的规范化、透明化和电子化,提高信息编报、传送和使用的效率和质量。

2、关于基金信息披露的禁止性行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有利于投资人获取良好的投资收益

B.有利于维护证券市场的正常秩序

C.有利于防止信息误导投资者造成投资损失

D.有利于保护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为了防止信息误导给投资者造成损失,保护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的正常秩序,法律法规对于借公开披露基金信息为名编制、传播虚假基金信息.恶意进行信息误导,诋毁同行或竞争对手等行为做出了禁止性规定。

3、下列关于加强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所带来的积极作用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确保投资者资产的保本增值

B.增加对基金运作的公众监督,提升资本市场的透明度

C.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基金投资的信心

D.增加投资者信息知情权,有利于投资者价值判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信息披露可以培育和完善市场运行机制,增强市场参与各方对市场的理解和信心,具体作用包括:(1)有利于投资者的价值判断。(2)有利于防止利益冲突与利益输送。(3)有利于提高证券市场的效率。(4)能有效防止信息滥用。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