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习题:治理结构

来源:233网校 2019-03-15 08:52: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基金管理公司治理的法规要求;掌握基金管理公司的机构设置;掌握基金管理公司风险管理的目标和原则;掌握基金管理公司风险管理的组织架构和职能;掌握基金管理公司风险管理的风险分类和管理程序。【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二十四章(基金管理人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治理结构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基金董事、监事之外所有员工不得在股东单位兼职”体现的是(      )。

A.业务与信息隔离原则

B.公司独立运作原则

C.公司的统一性和完整性原则

D.经营运作公开、透明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要求在基金管理公司治理中,公司、股东、董事、管理层、员工要遵守十大原则,第二条是公司独立运作原则。基金管理公司及其业务部门与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下属部门之间没有隶属关系;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不得越过股东会和董事会直接任免基金管理公司高管人员;不得违反公司章程干预投资、研究、交易等具体事务及公司员工选聘;董事、监事之外的所有员工不得在股东单位兼职;所有与股东签署的技术支持、服务、合作等协议均应上报,不得签署任何影响基金管理公司独立性的协议。

2、基金公司股东可以按照出资比例领取红利和其他形式的利益分配。这一表述属于基金公司股东的(  )。

A.表决权

B.监督权

C.收益分配权

D.知情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公司股东享有收益分配权,可以按照其出资比例领取红利和其他形式的利益分配,而且在公司清算时,按其出资比例参加公司剩余财产的分配。

3、关于督察长的工作,下列描述错误的是()。 

A.督察长可对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提出建议

B.督察长就内部控制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评价

C.督察长在日常工作中调阅公司文档,须董事会单独授权

D.督察长应撰写报告,反映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督察长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和独立的调查权。督察长根据履行职责的需要,有权参加或者列席公司董事会以及公司业务、投资决策、风险管理等相关会议,有权调阅公司相关文件、档案。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