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习题:内部控制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9-03-20 09:03: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理解基金公司内部控制的重要性和基本概念;掌握基金公司内部控制的目标和原则;掌握基金公司内控机制的四个层次;掌握基金公司内部控制的基本要素;理解内部控制制度的组成内容;了解基金公司前、中、后台业务控制的主要内容;理解基金公司投资管理业务和销售业务控制的主要内容;理解基金公司信息披露和信息技术控制的主要内容。【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二十五章(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内部控制制度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  )是对公司章程规定的内部控制原则的细化和展开。

A.内部控制机制

B.内部控制大纲

C.内部控制

D.内部控制制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内部控制大纲是对公司章程规定的内部控制原则的细化和展开。

2、(        )是在基金管理人确定相关业务基础上,对业务的性质、种类以及相关的管理规定和操作流程及要求进行明确的说明,是业务人员上岗操作的指南。

A.基本管理制度

B.部门规章

C.业务操作手册

D.内控大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业务操作手册是在基金管理人确定相关业务基础上,对业务的性质、种类以及相关的管理规定和操作流程及要求进行明确的说明,是业务人员上岗操作的指南。

3、下列不属于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机制的是(  )。

A.员工自律

B.风险控制制度

C.董事会领导下的审计委员会和监督员的检查、监督、控制和指导

D.公司总经理及其领导的监察稽核部对各部门和各项业务的监督控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风险控制制度属于基金管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而不是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机制。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