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习题:合规管理机构设置

来源:233网校 2019-03-23 15:0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合规管理的基本概念;掌握合规管理的目标和基本原则;了解合规管理涉及的相关部门设置;理解合规管理相关部门的合规责任;掌握合规管理的主要活动;理解合规风险的种类和主要管理措施。【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二十六章(基金管理人的合规管理)合规管理机构设置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合规性测试结果应通过()向上汇报。

A.合规部门负责人

B.合规检查小组

C.合规风险报告路线

D.其他途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规性测试结果应按照基金管理人的内部风险管理程序,通过合规风险报告路线向上报告,以确保各项政策和程序符合法律、规则和准则的要求。

2、对基金公司合规管理有效性承担最终责任的是()。

A.股东会

B.董事会

C.经理层

D.督察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董事会设定公司的合规管理目标,审核、监督公司风险控制制度的有效执行,对合规管理的有效性承担责任。董事会可以下设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负责对公司经营管理与基金运作的风险控制及合法合规性进行审议、监督和检查,草拟公司风险管理战略,评估公司风险管理状况。

3、(  )是监督检查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运作的合法合规情况及公司内部风险控制情况的高级管理人员。

A.督察长

B.总经理

C.部门经理

D.董事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督察长是监督检查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运作的合法合规情况及公司内部风险控制情况的高级管理人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