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热门试题:证券投资基金的监管

来源:233网校 2019-06-14 08:46:00

1、下列关于基金管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格管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基金公司总经理的任选或者改任,应当报中国证监会审核

B.基金管理公司的董事和基金经理的任免,不用报中国证监会审核

C.未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基金管理人可以决定本公司法定代表人的任免

D.未经中国银监会核准,基金管理公司不可以决定董事长的任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现行法规规定,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的选任和改选,应报经中国证监会审核。基金公司的董事长、董事和基金经理的任免,也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基金管理人的法定代表人、经营管理主要负责人和从事合规监管的负责人的选任或者改任,应当报经中国证监会进行审核。

2、私募基金管理人保存私募基金投资决策、交易等方面的记录,保存期限自基金清算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 )年。

A.3

B.5

C.10

D.1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及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妥善保存私募基金投资决策、交易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记录及其他相关资料,保存期限自基金清算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10年。

3、( )是查处基金违法案件的基础。

A.调查取证

B.日常检查

C.限制交易

D.行政处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查处基金违法案件是中国证监会的法定职责之一,调查取证是查处基金违法案件的基础,是进行有效基金监管的保障。

tiku.png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