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一周真题演练(11.22)

来源:233网校 2017-11-22 08:38:00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11月全国统考11月25日-26日举行,考前一周来练习《基金法律法规》以往的真题吧!基金从业VIP题库考前已开放>>

1. 下列投资工具中,()是应对通货膨胀最有效的手段。

A. 混合基金

B. 债券基金

C. 货币市场基金

D. 股票基金

【答案】D

【解析】股票基金是应对通货膨胀最有效的手段。

2. 下列关于基金职业道德规范中诚实守信基本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A. 不正当竞争

B. 欺诈客户

C. 公平合法有序竞争

D. 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

【答案】C

【解析】诚实守信要求基金从业人员不得欺诈客户,在证券投资活动中不得有内幕交易和操作市场行为,对于同行不得进行不正当竞争。

3. 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合同不包括()。

A. 基金份额的发售方式、发售机构及登记机构名称

B. 基金资产的投资方向和投资限制

C.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名称和住所

D. 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权利、义务

【答案】A

【解析】选项A属于招募说明书的内容。

4. QDII基金份额净值应当至少()计算并披露一次,如基金投资衍生品,应当在()计算并披露。

A. 每月;每周

B. 每月;每日

C. 每周;每个工作日

D. 每日;每日

【答案】C

【解析】QDII基金份额净值应当至少每周计算并披露一次,如基金投资衍生品,应当在每个工作日计算并披露。

5. ()是QDII基金的会计核算和资产估值的责任主体,()负有复核责任。

A. 基金管理公司;中国证监会

B. 基金管理公司;托管人

C. 基金托管人;基金投资者

D. 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管理人

【答案】B

【解析】基金管理公司是QDII基金的会计核算和资产估值的责任主体,托管人负有复核责任。

6. 下列关于基金投资者教育工作基本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

A. 存在广泛适用的投资者教育计划

B. 投资者教育应采取固定的模式

C. 投资者教育不可替代市场参与者的监管工作

D. 投资咨询等同于投资者教育

【答案】C

【解析】参考国际证监会组织为投资者教育工作设定的六个基本原则:①投资者教育应有助于监管者保护投资者;②投资者教育不应被视为是对市场参与者监管工作的替代;③证券经营机构应当承担各项产品和服务的投资者教育义务,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各业务环节;④投资者教育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相反地,它可以有多种形式,这取决于监管者的特定目标、投资者的成熟度和可供使用的资源;⑤鉴于投资者的市场经验和投资行为成熟度的层次不一,因此并不存在广泛适用的投资者教育计划;⑥投资者教育不能也不应等同于投资咨询。

7. 证券交易所在监控中发现基金交易行为异常,涉嫌违法违规的,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电话提示、警告、约见谈话、公开谴责等措施,并同时向()报告。

A. 中国银监会

B. 基金业协会

C. 中国证监会

D. 证券业协会

【答案】C

【解析】证券交易所在监控中发现基金交易行为异常,涉嫌违法违规的,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电话提示、警告、约见谈话、公开谴责等措施,并同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8. 组织指导公司监察稽核工作,履行职责的范围应当涵盖基金及公司运作的所有业务环节。上述职责应当由()负责履行。

A. 监事会

B. 管理层

C. 合规管理部门

D. 督察长

【答案】D

【解析】督察长负责组织指导公司监察稽核工作,履行职责的范围应当涵盖基金及公司运作的所有业务环节。

9. 基金管理人的()负责贯彻执行合规政策。

A. 督察长

B. 经理层

C. 监事会

D. 合规管理部门

【答案】B

【解析】基金管理人的公司经理层负责贯彻执行合规政策。

10. 下列关于基金销售适用性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 应当遵循投资人利益优先、全面性、客观性、及时性原则

B. 对基金产品的风险评价,必须由基金销售机构的特定部门完成

C. 禁止基金销售机构违背基金投资人意愿向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的产品

D. 基金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应当至少包括保守型、稳健型、积极型三个类型

【答案】B

【解析】选项B,对基金产品的风险评价,可以由基金销售机构的特定部门完成,也可以由第三方的基金评级与评价机构提供。由基金评级与评价机构提供基金产品风险评价服务的,基金销售机构应当要求服务方提供基金产品风险评价方法及其说明。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基金从业备考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注意事项专题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三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