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一周真题演练(11.23)

来源:233网校 2017-11-23 08:41:00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11月全国统考11月25日-26日举行,考前一周来练习《基金法律法规》以往的真题吧!基金从业VIP题库考前已开放>>

1. 下列关于基金销售机构的职责规范的说法,错误的是()。

A. 基金销售机构在进行客户风险等级划分时,应综合考虑客户身份、地域、行业或职业、交易特征等因素

B. 客户身份资料自业务关系结束当年起至少保存15年

C. 基金募集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前,不得向公众公布基金宣传推介材料

D. 基金销售机构与基金管理人签订的书面销售协议,不应当包括基金销售信息交换及资金交收权利与义务

【答案】D

【解析】基金销售机构与基金管理人签订的书面销售协议,应当包括基金销售信息交换及资金交收权利与义务。

2. 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应当( )。

A. 无需解释投资风险

B. 有选择性地而宣传基金业绩表现

C. 根据发行情况,及时修改备案的宣传材料

D. 培养投资人长期投资的理念

【答案】D

【解析】需要揭示投资风险,全面的宣传业绩表现,只能宣传与备案一致的宣传材料,不能修改,所以ABC错误,D正确。

3. ( )一般指金融机构受投资者委托,为实现投资者的特定目标和利益,进行证券和其他金融产品的投资并提供金融资产管理服务,并收取费用的行为。

A. 资产管理

B. 投资顾问

C. 客户咨询

D. 代客理财

【答案】A

【解析】略。

4. 基金托管人发现基金管理人的投资指令违反基金合同时,正确的做法是( )。

A. 应通知管理人后再执行投资指令

B. 应报告中国证监会并按其要求处理

C. 应在执行指令后立即报告中国证监会

D. 应当拒绝执行,立即通知基金管理人,并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答案】D

【解析】基金托管人发现基金管理人的投资指令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其他有关规定,或者违反基金合同约定的,应当拒绝执行,立即通知基金管理人,并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所以D正确。

5. 股票基金净值公告的内容不包括( )。

A. 基金万份收益

B. 基金份额累计净值

C. 基金资产净值

D. 基金份额净值

【答案】A

【解析】普通基金净值公告主要包括基金资产净值、份额净值和份额累计净值等信息。所以BCD正确;货币市场基金每日分配收益,份额净值保持1 元不变,因此,货币市场基金不像其他类型基金那样定期披露份额净值,而是需要披露收益公告,包括每万份基金收益和最近7 日年化收益率。所以A错误。

6. 根据基金从业人员行为自律准则要求,以下行为错误的是( )。

A. 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B. 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C. 确保基金管理人利益

D. 优先保证持有人利益

【答案】C

【解析】自律准则要求优先保证持有人利益,所以C错误。

7. 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 )。

A. 个人投资者不得少于300万元

B. 机构投资者不得少于1000万元

C. 个人投资者不得少于50万元

D. 机构投资者不得少于100万元

【答案】D

【解析】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条件:不低于100万元且符合标准的单位和个人,所以D正确。

8. 关于基金从业人员保守秘密职业道德要求,以下理解错误的是( )。

A. 保守秘密要求从业人员不泄露在执业活动中所获知的内幕信息

B. 保守秘密与守法合规中举报他人违法行为并不冲突

C. 对于已离职的人员,泄露客户信息并不违反保守秘密职业道德要求

D. 保守秘密是基金从业人员的一项法定义务,也是基金职业道德一项基本规范

【答案】C

【解析】对于已离职的人员,泄露客户信息也是违反保守秘密职业道德要求,所以C错误。

9. 某投资者赎回上市开放式基金5万份,持有时间为1年半,对应的赎回费率为0.5%,赎回当日基金单位净值为1.20元,则其可得净赎回金额为( )元。

A. 49750

B. 59700

C. 49700

D. 59750

【答案】B

【解析】赎回金额:5万×1.2=6万;赎回手续费6万×0.5%=300;净赎回金额=60000-300=59700元,所以B正确。

10. 关于基金销售人员的行为,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 不保证基金业绩表现

B. 直接代理投资者进行申购、赎回等基金交易

C. 接受投资者现金

D. 以个人名义接受投资者款项

【答案】A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基金从业备考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注意事项专题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三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