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一周真题演练(11.25)

来源:233网校 2017-11-25 05:50:00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11月全国统考11月25日-26日举行,考前一周来练习《基金法律法规》以往的真题吧!基金从业VIP题库考前已开放>>

1. 在证券市场交易中,( )是市场存在的基础。

A. 信息不对称

B. 道德风险

C. 经济的发展

D. 价格预期

【答案】A

【解析】在证券市场交易中,信息不对称是市场存在的基础。

2. 基金管理人应当建立清晰的报告系统,体现了内部控制中( )的重要性。

A. 控制环境

B. 内部监控

C. 控制活动

D. 信息沟通

【答案】D

【解析】基金管理人应当建立清晰的报告系统,体现了内部控制中信息沟通的重要性。

3. 根据公司监察稽核工作的需要和董事会授权,督察长可以( )。

A. 兼任其他基金公司董事会成员

B. 兼任公司理事

C. 任免公司总经理

D. 列席公司相关会议

【答案】D

【解析】根据公司监察稽核工作的需要和董事会授权,督察长可以列席公司相关会议,调阅公司相关档案,就内部控制制度的执行情况独立地履行检査、评价、报告、建议职能。

4. 若某投资者投资10万元认购南方保本基金,假设该笔认购按照100%比例全部予以确认,并持有到保本期到期,认购费率为1.0%。假定募集期间产生的利息为50元,持有期间基金累计分红0.08元/基金份额。则认购份额为( )份。

A. 99009.9

B. 99059.9

C. 990.1

D. 100000

【答案】B

【解析】净认购金额=认购金额÷(1+认购费率)=100000÷(1+1.0%)=99009.90(元);认购费用=认购金额-净认购金额=100000-99009.90=990.10(元);认购份额=(净认购金额+认购利息)÷基金份额面值=(99009.90+50)÷1=99059.90(份)。

5. 当媒体报道或市场流传的消息可能对基金价格产生误导性影响或引起较大波动时,( )应在知悉后立即对该消息进行公开澄清。

A. 基金托管人

B. 监管机构

C. 基金管理人

D. 证券交易所

【答案】C

【解析】当媒体报道或市场流传的消息可能对基金价格产生误导性影响或引起较大波动时,管理人应在知悉后立即对该消息进行公开澄清,将有关情况报告中国证监会及基金上市的证券交易所。

6. 注册公开募集基金,由拟任基金管理人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文件不包括( )。

A. 基金宣传推介材料

B. 招募说明书草案

C. 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律师意见书

D. 基金合同草案

【答案】A

【解析】注册公开募集基金,由拟任基金管理人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下列文件:①申请报告;②基金合同草案;③基金托管协议草案;④招募说明书草案;⑤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⑥中国证监会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

7. 基金代销机构使用基金宣传推介材料时有违规情形的,将视违规程度由( )依法采取行政监管或行政处罚措施。

A. 中央银行或财政部

B. 中国证监会或证监局

C. 中央银行或证监会

D. 中国证监会或财政部

【答案】B

【解析】基金代销机构使用基金宣传推介材料时有违规情形的,将视违规程度由中国证监会或证监局依法采取行政监管或行政处罚措施。

8. 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建立科学合理的方法,设置必要的标准和流程,保证基金销售适用性的实施。表述的是基金销售适用性应当遵循的( )。

A. 客观性原则

B. 全面性原则

C. 及时性原则

D. 投资人利益优先原则

【答案】A

【解析】客观性原则,是指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建立科学合理的方法,设置必要的标准和流程,保证基金销售适用性的实施。

9. 下列不属于合规风险主要种类的是( )。

A. 监管合规性风险

B. 信息披露合规性风险

C. 反洗钱合规性风险

D. 投资合规性风险

【答案】A

【解析】合规风险的主要种类包括:①投资合规性风险;②销售合规性风险;③信息披露合规性风险;④反洗钱合规性风险。

10. 基金管理人变更基金份额登记机构的,应当在变更前将变更方案报( )备案。

A. 基金业协会

B. 工商注册所在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C. 中国证监会

D. 证券业协会

【答案】C

【解析】基金管理人变更基金份额登记机构的,应当在变更前将变更方案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基金从业备考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注意事项专题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三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