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习题:当事人的义务

来源:233网校 2018-05-13 07:27: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要求:掌握股权投资基金当事人的义务。【私募科目电子书阅读】【考点视频讲解

233网校整理第二章(股权投资基金参与主体)股权投资基金当事人的义务习题及答案如下:

1.关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A.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在基金运作中具有核心作用

B.基金产品的设计、基金份额的销售与备案、基金资产的管理等重要职能均由基金管理人承担

C.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有严格的准入限制,而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的准入限制较宽松

D.定期编制并向基金投资者呈报基金的财务报告是基金管理人的职责之一

答案:B

解析:选项B不正确:基金产品的设计、基金份额的销售与备案、基金资产的管理等重要职能多半由基金管理人或基金管理人选定的其他服务机构承担。

2.基金托管人在基金运作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主要表现在()

I基金财产由独立于基金管理人的基金托管人保管,可以防止基金财产挪作他用,有利于保障基金资产的安全。

II对基金托管人对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进行监督,可以促使基金管理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要求运作基金财产,有利于保护基金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III基金托管人对基金财产所进行的会计复核和净值计算,有利于防范、减少基金会计核算中的差错,保证基金份额净值和会计核算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A.I、II

B.I、II、III

C.II、III

D.I、III

答案:B

解析:基金托管人在基金运作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主要包括:第一,基金财产由独立于基金管理人的基金托管人保管,可以防止基金财产挪作他用,有利于保障基金资产的安全。第二,对基金托管人对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包括投资对象、投资范围、投资比例、禁止投资行为等)进行监督,可以促使基金管理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要求运作基金财产,有利于保护基金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第三,基金托管人对基金财产所进行的会计复核和净值计算,有利于防范、减少基金会计核算中的差错,保证基金份额净值和会计核算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3.股权投资基金中,作为基金产品的募集者和管理者,同时负责基金资产投资运作的是()。

A.基金投资者

B.基金管理人

C.基金服务机构

D.监管机构

答案:B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是基金产品的募集者和管理者,其主要职责是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负责基金资产的投资运作。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资料

复习好伴侣:基金从业资格电子书通关宝典!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测试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