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习题:基金托管

来源:233网校 2018-05-14 09:34: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要求:股权投资基金财产保管和基金托管的区别。【私募科目电子书阅读】【考点视频讲解

233网校整理第二章(股权投资基金参与主体)股权投资基金财产保管和基金托管的区别习题及答案如下:

1.()采取强制托管,基金托管人必然成为基金当事人之一。

A.私募基金

B.公募基金

C.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

D.以上都不对

答案:B

解析:一般来说,公募基金采取强制托管,基金托管人必然成为基金当事人之一。

2.下列关于基金财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私募类型的股权投资基金,通常由基金投资者和基金管理人约定是否进行托管B.在选择基金资产保管的情况下,管理人和保管人对投资者同时承担双重责任C.基金资产保管不同于基金托管D.在选择基金资产保管的情况下,基金资产保管机构作为基金管理人的代理人,对基金资产承担保管责任

答案:B

解析:在选择基金托管的情况下,管理人和托管人对投资者同时承担双重受托责任。在选择基金资产保管的情况下,基金资产保管机构对基金资产承担保管责任。

3.基金合同约定基金不进行托管的,应当在基金合同中明确()。

I 保障基金财产安全的制度措施

II 收益分配制度

III 资产管理制度

IV 纠纷解决机制

A.I、III

B.I、IV

C.II、III

D.II、IV

答案:B

解析:除基金合同另有约定外,基金应当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合同约定基金不进行托管的,应当在基金合同中明确保障基金财产安全的制度措施和纠纷解决机制。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资料

复习好伴侣:基金从业资格电子书通关宝典!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测试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