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习题:优先认购权条款

来源:233网校 2018-06-16 07:42: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要求:掌握优先认购权条款。【听课学习,快人一步>>

233网校整理第五章(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优先认购权条款习题及答案如下:

1.下列()情况下,股权投资基金无法行使优先认购权。

Ⅰ 为上市而进行的首次公开发行

Ⅱ 为建立员工持股计划而增加的股份发行

Ⅲ 为履行银行债转股协议而增加的股份发行

Ⅳ 目标公司未来发行新的股份或者可转换债券

A.Ⅰ、Ⅱ、Ⅲ

B.I、Ⅱ、Ⅳ

C.Ⅱ、Ⅲ、Ⅳ

D.I、Ⅱ、Ⅲ、Ⅳ

答案:A

解析:优先认购权是指目标公司未来发行新的股份或者可转换债券时,股权投资基金将按其持股比例获得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认购权利。通常,投资协议会额外约定,优先认购权不适用于一些特殊情况,包括为上市而进行的首次公开发行、为建立员工持股计划而增加的股份发行、为履行银行债转股协议而增加的股份发行等。

2.优先认购权是指目标企业()时,作为老股东的股权投资人可以按照比例优先于新进投资人进行认购的权利。

A.定向增发股票

B.发行新股或者可转换债券

C.其他股东对外出售股权

D.不定向增发股票

答案:B

解析: 选项B符合题意:优先认购权是指目标企业发行新股或者可转换债券时,作为老股东的股权投资人可以按照比例优先于新进投资人进行认购的权利;优先购买权是指目标企业的其他股东对外出售股权时,作为老股东的股权投资人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资料

@基金从业资格考生,你有一份免费电子书待查看

基金从业考试五步锁分法,有效通关!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