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习题:增值服务的价值

来源:233网校 2018-06-28 09:58: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要求:理解增值服务的价值。【听课学习,快人一步>>

233网校整理第六章(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后管理)增值服务的价值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股权投资基金所提供的增值服务的价值在于()。

Ⅰ、获取投资数据

Ⅱ、协助被投资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Ⅲ、降低投资风险

A.Ⅰ 、Ⅱ

B.Ⅰ、Ⅲ

C.Ⅱ、Ⅲ

D.Ⅰ、Ⅱ、Ⅲ

答案:C

解析:选项C符合题意: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增值服务能力甚至成为投资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通过增值服务能协助被投资企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地降低投资风险。

2.关于股权投资基金所提供的增值服务,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A.增值服务的价值主要包括提高投资回报和降低投资风险

B.提供增值服务的目的是使被投资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在降低投资风险的同时,延长投资期限,获取最大化的投资回报

C.增值服务是投资者控制投资风险的一项重要手段

D.投资后持续的增值服务,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投资风险,保证投资效率和资金安全

答案:B

解析:B项说法错误,增值服务的价值有:

(1)提高投资回报。增值服务的成功与否将对被投资企业的经营业绩产生重要影响,提供增值服务的目的就是要使被投资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在降低投资风险的同时,早日实现投资退出,获取最大化的投资回报。

(2)降低投资风险。从股权投资的流程看,股权投资基金所提供的增值服务可以使被投资企业的一些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增值服务是投资者控制投资风险的一项重要手段。投资后持续的增值服务,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投资风险,保证投资效率和资金安全。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资料

@基金从业资格考生,你有一份免费电子书待查看

基金从业考试五步锁分法,有效通关!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