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私募投资基金》习题:公司型基金股权转让、收益分配

来源:233网校 2018-08-12 08:42: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要求:理解公司型股权基金的增资、减资。【知识点学不懂?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八章(股权投资基金的内部管理)公司型股权基金的增资、减资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有限责任公司有一定的人合性特征,当对外转让股权时,需经其他股东( )同意

A.过半数

B.全部

C.1/3

D.2/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有一定的人合性特征,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持有的股权,但对外转让一般需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且其他股东有优先受让权。

2.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收益分配,须经( )制订分配方案,并经( )决议通过。

A.董事会/股东大会 (股东会)

B.股东大会 (股东会)/ 董事会

C.监事会/股东大会 (股东会)

D.董事会/经理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收益分配,须经董事会制订分配方案,并经股东大会 (股东会)决议通过。

3.关于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的收益分配说法错误的是( )

A.股份有限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分红只能采用现金分配的形式;有限责任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分红可以采用现金分配和以分红金额派发新股的形式。

B.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收益分配,须经董事会制订分配方案,并经股东大会 (股东会)决议通过。

C.有限责任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者一般按其实缴出资比例进行收益分配。

D.股份有限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一般按股东实际持股比例进行收益分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分红只能采用现金分配的形式;股份有限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分红可以采用现金分配和以分红金额派发新股的形式。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资料

2018年9月基金从业统考备考攻略:战斗吧!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高频考题突破汇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