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习题:政府管理的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8-10-07 07:18: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要求:理解政府管理各主体的管理内容。【知识点学不懂?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九章(股权投资基金的政府管理)政府管理的各主体的管理内容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及其他私募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及本办法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对其采取()等行政监管措施。

Ⅰ、责令改正

Ⅱ、监管谈话

Ⅲ、出具警示函

Ⅳ、公开谴责

A.Ⅰ、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符合题意:《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及其他私募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及本办法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公开谴责等行政监管措施。

2.下列关于股权投资基金相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行使对股权投资基金的管理职权的描述错误的是()。

A.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承担公司型和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的工商登记职责

B.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政府投资基金的管理和规范工作

C.商务部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负责股权投资基金相关的税收政策管理

D.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在打击利用股权投资基金的名义进行非法集资活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符合题意:除中国证监会作为股权投资基金法定监管机构外,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也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行使对股权投资基金的管理职权。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资料

2018年《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高频考题突破汇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