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股权投资基金》习题:出具法律意见书基本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8-12-27 11:18: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要求:了解出具法律意见书的基本要求。【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章(行业自律管理)出具法律意见书的基本要求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出具意见书的律师事务所的资质()。

A.无特殊要求

B.至少开立3年以上

C.从业人员有数量限制

D.应出具过类似意见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出具意见书的律师事务所无特殊的资质要求,在中国境内设立、可就中国法律事项发表专业意见的律师事务所和中国执业律师,均可受聘出具法律意见书。

2.下列不属于出具法律意见书的原则的是()。

A.独立、客观、公正

B.公正

C.自私偏袒

D.恪尽职守、勤勉尽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符合题意:出具法律意见书时,律师事务所和经办律师应当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地对基金管理人或申请机构相关情况进行尽职调查,根据《基金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指引》,独立、客观、公正地出具法律意见书。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资料

2018年《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真题及答案

《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各章考点与习题突破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