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股权投资基金》习题:法律意见书重点核查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8-12-30 06:25: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要求:理解出具法律意见书应重点核查的内容。【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章(行业自律管理)出具法律意见书应重点核查的内容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下列属于出具法律意见书是需要核查的内容的是()。

Ⅰ、是否依法在中国境内设立并有效存续

Ⅱ、申请机构的工商登记文件所记载的经营范围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Ⅲ、律师应尽职要求申请机构提交完善的投资人资料和协议,以确定实际控制人对申请机构的实际影响和支配力

Ⅳ、申请机构是否存在子公司、分支机构和其他关联方,若有,说明机构及其子公司、关联方是否已登记为基金管理人

A.Ⅱ、Ⅲ、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正确:出具法律意见书时,律师事务所和经办律师应进行必要的尽职调查工作,并根据要求进行核查。

2.《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应至少对申请机构最近()年涉诉或仲裁的情况发表意见。

A.一

B.二

C.三

D.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新申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已登记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发生部分重大事项变更,需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提交中国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法律意见书应当对申请机构最近三年涉诉或仲裁的情况发表意见。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资料

2018年《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真题及答案

《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各章考点与习题突破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