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4.24)

来源:233网校 2019-04-24 11:07: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24)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基金管理人在投资后管理阶段投入大量资源的原因不包括()。

A.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各种商业资源和管理支持

B.帮助被投资企业更好发展

C.防范被投资企业的破产风险

D.对被投资企业进行有效监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是“价值增值型”投资。基金管理人通常在投资后管理阶段投入大量资源,一方面,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各种商业资源和管理支持,帮助被投资企业更好发展;另一方面,也通过参加被投资企业股东会、董事会等形式,对被投资企业进行有效监管,以应对被投资企业的信息不对称和企业管理层的道德风险。

2.投资者在某一时间内实际已经完成的出资称为()。

A.认缴资本

B.未投资资本

C.已投资资本

D.实缴资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投资者承诺向基金投资的总额度称为认缴资本,投资者在某一时间内实际已经完成的出资称为实缴资本。

3.有关我国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趋势,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金融市场将逐步由直接融资为主转向间接融资为主

B.未来我国经济的增长将由过去的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C.股权投资基金的运作模式和发展方式与创新驱动的内在要求高度一致,面临着广阔的发展机遇

D.随着我国股权投资基金行业专业化、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该行业必将进入新的跨越式发展阶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从发展趋势来看,未来我国经济的增长将由过去的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与此相适应,金融市场也将逐步由间接融资为主转向直接融资为主。

4.股权投资基金可以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进行分类,以下基金形式中,不是根据投资领域分类的是()。

A.不动产基金

B.创业投资基金

C.并购基金

D.母基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投资领域不同,股权投资基金可以分为狭义创业投资基金、并购基金、不动产基金、基础设施基金、定增基金等。

5.以下关于公司型基金的描述,错误的是()。

A.公司型基金是指投资者依据公司法,通过出资形成一个独立的公司法人实体

B.公司型基金的参与主体主要为投资者和基金管理人,投资者既是基金份额持有者又是公司股东

C.在我国,公司法人实体可采取无限责任公司、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的形式

D.公司型基金可以由公司管理团队自行管理,或者委托专业的基金机构担任基金管理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项,在我国,公司法人实体可采取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的形式。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