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4.26)

来源:233网校 2019-04-26 15:52: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26)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股权投资基金募集流程中,回访确认的内容包括()。

Ⅰ.确认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及风险承担能力是否与所投资的基金产品相匹配

Ⅱ.确认投资者是否已经阅读并理解基金合同和风险揭示的内容

Ⅲ.确认投资者是否为自己购买了该基金产品以及投资者是否按照要求亲笔签名或盖章

Ⅳ.确认受访人是否为投资者本人或机构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回访应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1)确认受访人是否为投资者本人或机构。(2)确认投资者是否为自己购买了该基金产品以及投资者是否按照要求亲笔签名或盖章。(3)确认投资者是否已经阅读并理解基金合同和风险揭示的内容。(4)确认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及风险承担能力是否与所投资的基金产品相匹配。(5)确认投资者是否知悉投资者承担的主要费用及费率,投资者的重要权利以及基金信息披露的内容、方式及频率。(6)确认投资者是否知悉未来可能承担投资损失。(7)确认投资者是否知悉投资冷静期的起算时间、期间以及享有的权利。(8)确认投资者是否知悉纠纷解决安排。

2.公司型基金中,由公司内部的基金管理运营团队进行投资管理时,通常是在()之下设投资决策委员会。

A.股东大会

B.监事会

C.董事会

D.高级管理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公司内部的基金管理运营团队进行投资管理时,通常是在董事会之下设投资决策委员会,其成员一般由董事会委派。

3.有关股权投资基金的基本税负,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公司型基金的股息红利所得和股权转让所得,均无需缴纳企业所得税

B.合伙企业合伙人不需缴纳所得税

C.有限合伙人为公司,则股息红利和股权转让所得均作为企业所得税应税收入,计缴企业所得税

D.进行股权投资业务的契约型股权投资基金的相关税收,由基金份额持有人承担,基金管理人或者其他扣缴义务人按照国家有关税收征收的规定代扣代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项,在基金层面,根据税法的相关规定,公司型基金从符合条件的境内被投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无需缴纳企业所得税;股权转让所得,按照基金企业的所得税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B项,合伙企业合伙人是自然人的,缴纳个人所得税;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缴纳企业所得税。D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八条规定,基金财产投资的相关税收,由基金份额持有人承担,基金管理人或者其他扣缴义务人按照国家有关税收征收的规定代扣代缴,但进行股权投资业务的契约型股权投资基金的税收政策有待进一步明确。

4.()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A.有限合伙企业

B.股份有限公司

C.有限责任公司

D.无限责任公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有限合伙企业的投资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5.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审查同意进行投资的企业或项目,经法律顾问审核相关合同协议后,由授权代表与被投资方签署的协议不包括()。

A.增资协议

B.退资协议

C.股东协议

D.股权转让协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投资决策委员会审查同意进行投资的企业或项目,经法律顾问审核相关合同协议后,由授权代表与被投资方签署“增资协议”或“股权转让协议”等投资协议、“股东协议”或“合资协议”以及相关补充协议。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