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4.27)

来源:233网校 2019-04-27 15:56: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27)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投资备忘录的内容不包括()。

A.投资达成的条件

B.保密条款

C.适当性条款

D.排他性条款

【解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备忘录也称投资框架协议或投资条款清单,通常由投资方提出,内容一般包括投资达成的条件、投资方建议的主要投资条款、保密条款以及排他性条款。

2.在股权投资基金的尽职调查中,完整的投资建议书由()编写。

A.公司董事会

B.风险控制团队

C.项目投资经理

D.公司监事会

【解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股权投资基金的尽职调查中,项目投资经理编写完整的投资建议书。

3.尽职调查出于风险发现的目的,需要考察的内容不包括()。

A.或然债务

B.过去的财务业绩

C.股权瑕疵

D.环保问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尽职调查出于风险发现目的需要考察的内容包括:①企业经营风险;②股权瑕疵;③或然债务;④法律诉讼;⑤环保问题;⑥监管问题。

4.()业务尽职调查的考察重点为管理团队、资产质量、融资结构、融资运用、发展战略以及风险分析等。

A.创业投资

B.成长投资

C.成熟投资

D.并购投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不同投资策略针对的目标企业类型及所处发展阶段不同,因而业务尽职调查的侧重点也不同,创业投资的考察重点为管理团队和产品服务部分,成长投资对产品服务、发展战略及市场因素的关注程度更高一些,并购投资则更多关注管理团队、资产质量、融资结构、融资运用、发展战略以及风险分析等。

5.股权投资基金财务尽职调查在比较目标企业财务业绩时,需要注意会计政策和财务假设不同造成的影响,包括()。

Ⅰ.折旧摊销

Ⅱ.关联交易

Ⅲ.资产问题

Ⅳ.收入与成本确认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财务尽职调查在横向或纵向比较目标企业财务业绩时需要注意会计政策和财务假设不同造成的影响,包括折旧摊销、收入与成本确认、资产问题、关联交易等。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