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5.2)

来源:233网校 2019-05-02 14:48: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2)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境内主板上市的基本要求之一是:发行人最近()年内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境内主板上市的基本要求之一是:发行人最近3年内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2.对于有限责任公司,其股权转让分为()。

Ⅰ.外部转让

Ⅱ.内部转让

Ⅲ.非公开转让

Ⅳ.公开转让

A.Ⅰ、Ⅱ

B.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权转让是指非上市企业的股东依法将自己的股份让渡给他人,使他人成为公司股东的民事法律行为。对于有限责任公司,其股权转让分为内部转让和外部转让两种类型。

3.国有股权非上市转让的交易价款选择分期支付的,首期付款不得低于总价款的__________,其余款项付款期限不得超过__________年。()

A.15%;1

B.15%;2

C.30%;1 

D.20%;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有股权非上市转让的交易价款金额较大、一次付清确有困难的,可以采取分期付款方式。采用分期付款方式的,首期付款不得低于总价款的30%,并在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其余款项应当提供转让方认可的合法有效担保,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支付延期付款期间的利息,付款期限不得超过1年。

4.外部转让一般需要征得其他股东__________同意,且其他股东放弃_________。()

A.1/3以上;优先购买权

B.半数以上;优先购买权

C.2/3以上;优先认购权

D.全体;优先认购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内部转让是指现有股东之间相互转让股权,外部转让是指现有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两者的区别在于,外部转让一般需要征得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且其他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

5.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阶段,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互动的重点不包括以下()。

A.介绍股权投资基础知识

B.介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基本情况

C.普及股权投资相关法律常识

D.介绍股权投资基金托管人基本情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阶段,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互动的重点是:①介绍股权投资基础知识;②普及股权投资相关法律常识;③介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基本情况;④介绍相应股权投资基金产品的特点及风险收益特征;⑤开展投资者风险教育。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