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5.4)

来源:233网校 2019-05-04 14:57: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4)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总收益倍数体现了投资人的()。

A.理论回报水平

B.账面回报水平

C.基金总额

D.现金回收情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总收益倍数是指截至某一特定时点,投资人已从基金获得的分配金额加上资产净值与投资人已向基金缴款金额总和的比率,体现了投资人的账面回报水平。

2.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利用部门分设、岗位分设、外包、托管等方式实现()。

A.专业化运营

B.内部牵制

C.业务流程控制

D.授权流程管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当建立科学严谨的业务操作流程,利用部门分设、岗位分设、外包、托管等方式实现业务流程的控制。

3.有关创业投资基金的差异化监管,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鼓励和引导创业投资基金投资创业早期的小微企业

B.基金业协会在基金管理人登记、基金备案等环节,提供统一的会员服务

C.享受国家财政税收扶持政策的创业投资基金,其投资范围应当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D.国家对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基金给予财政税收扶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基金管理人登记、基金备案、投资情况报告要求和会员管理等环节,对创业投资基金采取区别于其他私募基金的差异化行业自律,并提供差异化会员服务。

4.公司解散的,清算组应当自成立之日起__________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__________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A.10;10

B.10;60

C.20;20 

D.20;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解散的,应当在解散事由出现之日起15日内成立清算组,清算组应当自成立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6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5.以下有关公司财产清算顺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支付清算费用、职工的工资、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分配公司剩余财产

B.支付清算费用、社会保险费用、法定补偿金、职工的工资,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分配公司剩余财产

C.支付清算费用、职工的工资、社会保险费用、法定补偿金,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分配公司剩余财产

D.缴纳所欠税款,支付清算费用、职工的工资、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清偿公司债务,分配公司剩余财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财产在分别支付清算费用、职工的工资、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后的剩余财产,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股东的出资比例分配,股份有限公司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