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5.5)

来源:233网校 2019-05-05 08:48: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5)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基金管理人由依法设立的()担任。  

A.基金服务机构  

B.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C.机构投资者  

D.公司或合伙企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十二条规定,基金管理人由依法设立的公司或者合伙企业担任。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由基金管理公司或者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按照规定核准的其他机构担任。  

2.小王是某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经理,他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熟悉证券投资方面的法律、行政法规,具有()年以上与所任职务相关的工作经历。  

A.2  

B.3  

C.1  

D.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十六条规定,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熟悉证券投资方面的法律、行政法规,具有3年以上与其所任职务相关的工作经历;高级管理人员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3.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在()个月内选择新基金托管人。  

A.6  

B.7  

C.8  

D.9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四十二条规定,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在6个月内选任新基金托管人;新基金托管人产生前,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指定临时基金托管人。  

4.基金财产不得用于()。  

Ⅰ.提供担保  

Ⅱ.承销证券  

Ⅲ.上市交易的债券  

Ⅳ.向基金管理人出资  

A.Ⅰ、Ⅱ、Ⅲ、Ⅳ  

B.Ⅲ、Ⅳ  

C.Ⅰ、Ⅱ、Ⅳ  

D.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Ⅰ、Ⅱ、Ⅳ项均属于基金财产不得进行的投资或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七十二条规定,基金财产可以用于下列投资:(一)上市交易的股票、债券;(二)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证券及其衍生品种。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关于公司股东承担责任的方式,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公司股东以其个人财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  

B.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  

C.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D.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三条,公司是企业法人,有独立的法人财产,享有法人财产权。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