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5.8)

来源:233网校 2019-05-08 08:50: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8)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信托关系中,受托人职责终止的情形不包括()。  

A.依法解散或者法定资格丧失  

B.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  

C.被依法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  

D.未按规定处理信托财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受托人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其职责终止:(一)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二)被依法宣告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三)被依法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四)依法解散或者法定资格丧失;(五)辞任或者被解任;(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受托人职责终止时,其继承人或者遗产管理人、监护人、清算人应当妥善保管信托财产,协助新受托人接管信托事务。

2.私募基金管理人和投资者的下列行为中,错误的是()。  

A.投资者应当确保投资资金来源合法  

B.基金管理人应向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相匹配的投资者推介私募基金  

C.投资者应当如实填写风险识别能力和承担能力问卷  

D.基金管理人可以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五条,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销售机构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

3.私募基金管理人自行销售或者委托销售机构销售私募基金时,以下做法正确的有()。  

Ⅰ.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私募基金进行风险评级  

Ⅱ.私募基金管理人自行对私募基金进行风险评级  

Ⅲ.向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相匹配的投资者推介私募基金  

Ⅳ.向无投资经验的投资者推介私募基金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七条,私募基金管理人自行销售或者委托销售机构销售私募基金,应当自行或者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私募基金进行风险评级,向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相匹配的投资者推介私募基金。  

4.以下有关政府监管机构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派出机构是我国股权投资基金的监管机构,依法对股权投资基金业务活动实施监督管理  

B.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开展私募基金业务情况进行统计监测和检查  

C.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对违规私募机构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公开谴责等行政监管措施  

D.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私募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诚信信息记人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并根据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信用状况,实施差异化监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将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及其他私募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诚信信息记人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并根据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信用状况,实施差异化监管。  

5.()应当提供私募基金登记和备案所需的文件和信息,保证所提供文件和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A.私募基金投资者  

B.私募基金管理人  

C.私募基金托管人  

D.私募基金外包服务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第四条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提供私募基金登记和备案所需的文件和信息,保证所提供文件和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