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5.9)

来源:233网校 2019-05-09 09:24: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9)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私募基金管理人每月应更新的其所管理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相关信息不包括()。

A.基金规模

B.基金名称

C.投资者数量

D.单位净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在每月结束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更新所管理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相关信息,包括基金规模、单位净值、投资者数量等。

2.私募基金管理人更新所管理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非证券类私募基金的相关信息,应当在每季度结束之日起()个工作日内。

A.10

B.15

C.20 

D.2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第二十条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在每季度结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更新所管理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非证券类私募基金的相关信息。包括认缴规模、实缴规模、投资者数量、主要投资方向等。

3.下列属于私募基金运行期间重大事项的是()。

A.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正常执行

B.私募基金投资者之间正常转让基金份额

C.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财务经理辞职

D.私募投资基金托管人发生变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第二十三条规定,私募基金运行期间,发生以下重大事项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报告:(一)基金合同发生重大变化;(二)投资者数量超过法律法规规定;(三)基金发生清盘或清算;(四)私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发生变更;(五)对基金持续运行、投资者利益、资产净值产生重大影响的其他事件。

4.在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基金备案中提供虚假材料和信息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可以采取的处罚措施有()。

Ⅰ.罚款

Ⅱ.行业内通报批评

Ⅲ.取消会员资格

Ⅳ.暂停受理基金备案

A.Ⅰ、Ⅳ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第三十条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从业人员存在以下情形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视情节轻重可以对私募基金管理人采取警告、行业内通报批评、公开谴责、暂停受理基金备案、取消会员资格等措施:(一)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本办法规定;(二)在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基金备案及其他信息报送中提供虚假材料和信息,或者隐瞒重要事实;(三)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5.承担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建立内部控制制度和维护其有效性最终责任的是()。

A.法定代表人 

B.总经理

C.最高权力机构

D.董事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指引》的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最高权力机构对建立内部控制制度和维持其有效性承担最终责任,经营层对内部控制制度的有效执行承担责任。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