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5.10)

来源:233网校 2019-05-10 08:45: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10)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私募基金管理人各部门和岗位职责应当保持相对独立,基金财产、管理人固有财产、其他财产的运作应当分离,这是内部控制制度()的要求。

A.相互制约原则

B.独立性原则

C.重要性原则

D.策略性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指引》第五条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应当遵循以下原则:(一)全面性原则;(二)相互制约原则;(三)执行有效原则;(四)独立性原则,各部门和岗位职责应当保持相对独立,基金财产、管理人固有财产、其他财产的运作应当分离;(五)成本效益原则;(六)适时性原则。

2.以下不属于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及时向投资者披露的重大事项的是()。

A.基金存续期变更或展期的

B.基金收益分配事项发生变更的

C.基金托管人涉嫌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D.投资范围和投资策略发生重大变化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十八条,除ABD三项外,发生以下重大事项的,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及时向投资者披露:①基金名称、注册地址、组织形式发生变更的;②变更基金管理人或托管人的;③管理人的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④触及基金止损线或预警线的;⑤管理费率、托管费率发生变化的;⑥基金触发巨额赎回的;⑦基金发生清盘或清算的;⑧发生重大关联交易事项的;⑨基金管理人、实际控制人、高管人员涉嫌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正在接受监管部门或自律管理部门调查的;⑩涉及私募基金管理业务、基金财产、基金托管业务的重大诉讼、仲裁;⑪基金合同约定的影响投资者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

3.私募基金运行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每季度结束之日起()个工作日以内向投资者披露基金净值、主要财务指标以及投资组合情况等信息。

A.10

B.15

C.20

D.2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私募基金运行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每季度结束之日起10个工作日以内向投资者披露基金净值、主要财务指标以及投资组合情况等信息。

4.私募基金管理人在()被采取谈话提醒、书面警示、要求限期改正等纪律处分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可对其采取加入黑名单、公开谴责等纪律处分。

A.一年之内三次

B.一年之内两次

C.两年之内一次

D.两年之内两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在一年之内两次被采取谈话提醒、书面警示、要求限期改正等纪律处分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可对其采取加入黑名单、公开谴责等纪律处分;在两年之内两次被采取加入黑名单、公开谴责等纪律处分的,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移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处理。

5.订立私募投资基金合同应当遵循的原则不包括()。

A.全面

B.平等自愿

C.诚实信用

D.公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1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第四条规定,基金合同当事人应当遵循平等自愿、诚实信用、公平原则订立基金合同,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不得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