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热门试题:并购退出

来源:233网校 2019-06-17 09:04:00

1、以下关于非上市股权转让基本流程中,双方协商并达成初步意向时应当涉及的内容描述错误的是()。 

A.双方的保密义务

B.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

C.开展尽职调查的相关安排

D.股权转让协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转让交易双方协商并达成初步意向。股权转让方与受让方对股权转让事宜进行初步谈判,并可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约定受让方对目标公司开展尽职调查的相关安排、受让方在一定期间内的独家谈判权以及双方的保密义务等。

2、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非上市股权转让的基本流程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内部转让是指现有股东之间相互转让股权

B.股权转让分为内部转让和外部转让两种类型

C.外部转让是指现有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

D.外部转让一般需要征得全部其他股东的同意,且其他股东放弃优先购买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内部转让是指现有股东之间相互转让股权,外部转让是指现有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两者的区别在于,除非公司章程另有约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外部转让需要征得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3、以并购方式实现退出的程序,可分为(  )步骤: 

Ⅰ. 股权转让交易双方协商并达成初步意向 

Ⅱ. 受让方对目标公司进行尽职调查 

Ⅲ. 履行必需的法律程序,转让方股权转让必须符合《公司法》的规定,同时,部分股权并购交易需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Ⅳ. 转让方与受让方谈判并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Ⅴ. 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目标公司应当根据所转让股权的数量,注销或变更转让方的出资证明书,向受让方签发出资证明书,并相应修改公司章程和股东名册中的相关内容 

Ⅵ. 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公司变更登记

A.I、II、III、IV、V、VI

B.I、II、III、IV、V

C.I、III、IV、V、VI

D.I、II、III、IV、VI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以并购方式实现退出的程序,可分为6个步骤: 

1.股权转让交易双方协商并达成初步意向。股权转让方与受让方对股权转让事宜进行初步谈判,并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约定受让方对目标公司开展尽职调查的相关安排、受让方在一定期间内的独家谈判权以及双方的保密义务等。 

2.受让方对目标公司进行尽职调查。按照股权转让意向书的约定,股权受让方可聘请法律、财务、商务等专业中介机构对目标公司进行尽职调查。 

3.履行必需的法律程序,转让方股权转让必须符合《公司法》的规定,同时,部分股权并购交易需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4.转让方与受让方谈判并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5.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目标公司应当根据所转让股权的数量,注销或变更转让方的出资证明书,向受让方签发出资证明书,并相应修改公司章程和股东名册中的相关内容。 

6.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公司变更登记。

tiku.png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