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热门试题:基金清算与收益分配

来源:233网校 2019-06-20 09:12:00

1、基金出现清算的几种原因有()。

Ⅰ、基金存续期届满

Ⅱ、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股东大会或者全体合伙人)决定进行基金清算

Ⅲ、全部投资项目都已经清算退出

Ⅳ、符合合同约定的清算条款

A.Ⅱ、Ⅲ

B.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符合题意:一般的股权投资基金清算的原因有以下几种:基金存续期届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股东大会或者全体合伙人)决定进行基金清算;全部投资项目都已经清算退出;符合合同约定的清算条款。

2、 收益分配涉及的基本概念包括( ) 

Ⅰ 基金管理人的业绩报酬 

Ⅱ 瀑布式的收益分配体 

Ⅲ 门槛收益率 

Ⅳ 追赶机制 

Ⅴ 回拨机制 

A.Ⅰ、Ⅲ、Ⅳ、Ⅴ

B.Ⅰ、Ⅱ、Ⅲ、Ⅳ、Ⅴ

C.Ⅰ、Ⅱ、Ⅳ、Ⅴ

D.Ⅰ、Ⅱ、Ⅲ、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收益分配涉及的基本概念包括业绩报酬、瀑布式的收益分配体系、门槛收益率、追赶机制以及回拨机制等。

3、股权投资基金清算的原因不包括()。 

A.基金合同约定的存续期届满

B.基金全部投资项目都已经实现清算退出,且按照约定基金管理人决定不再重复投资

C.基金股东会或股东大会、全体合伙人或份额持有人大会决定基金清算

D.半数以上投资项目已经清算退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清算是指基金遇有合同规定或法定事由终止时对基金财产进行清理处理的善后行为。股权投资基金清算的原因包括:(1)基金合同约定的存续期屑满;(2)基金全部投资项目都已经实现清算退出,且按照约定基金管理人决定不再重复投资;(3)基金股东会或股东大会、全体合伙人或份额持有人大会决定基金清算;(4)法律法规规定或基金约定的其他基金清算事由。

收益分配涉及的基本概念包括业绩报酬、瀑布式的收益分配体系、门槛收益率、追赶机制以及回拨机制等。

tiku.png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