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真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真题演练(11.20)

来源:233网校 2017-11-20 11:21:00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11月全国统考11月25日-26日举行,考前一周来练习《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以往的真题吧!基金从业VIP题库考前已开放>>

1、股权投资基金托管机构要履行的职责不包括( )。

A.安全保管财产

B.办理银行账户

C.复核审查资产净值

D.开展投资监督

答案:B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托管,是指有依法设立并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担任托管人,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对基金履行安全保管财产、办理清算交割、复核审查资产净值、开展投资监督、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等职责的行为。

2、关于管理人内部控制的原则,说法错误的是(  )。

A.全面性原则:内部控制应当覆盖包括各项业务、各个部门和各级人员,并涵盖资金募集、 投资研究、投资运作、运营保障和信息披露等主要环节

B. 独立性原则:组织结构应当权责分明、相互制约

C.执行有效原则:通过科学的内控手段和方法,建立合理的内控程序,维护内控制度的有效执行

D.成本效益原则:以合理的成本控制达到最佳的内部控制效果,内部控制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规模和员工人数等方面相匹配,契合自身实际情况

答案:B

解析:管理人内部控制的原则主要包括:

(1)全面性原则。内部控制应当覆盖包括各项业务、各个部门和各级人员,并涵盖资金募集、投资研究、投资运作、运营保障和信息披露等主要环节。

(2)相互制约原则。组织结构应当权责分明、相互制约。

(3)执行有效原则。通过科学的内控手段和方法,建立合理的内控程序,维护内控制度的有效执行。

(4)独立性原则。各部门和岗位职责应当保持相对独立,基金财产、管理人固有财产、其他财产的运作应当分离。

(5)成本效益原则。以合理的成本控制达到最佳的内部控制效果,内部控制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规模和员工人数等方面相匹配,契合自身实际情况。

(6)适时性原则。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当定期评价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并随着有关法律法规的调整和经营战略、方针、理念等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同步适时修改或完善。

B项属于相互制约原则。

3、下列关于有限合伙企业合伙事务的执行方式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

B.第三人有理由相信有限合伙人为普通合伙人并与其交易的,该有限合伙人对该笔交易承担与普通合伙人同样的责任

C.有限合伙人未经授权以合伙企业名义进行交易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D.执行事务合伙人无权要求在合伙协议中确定执行事务的报酬及报酬提取方式

答案:D

解析:D项,有限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可以要求在合伙协议中确定执行事务的报酬及报酬提取方式;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第三人有理由相信有限合伙人为普通合伙人并与其交易的,该有限合伙人对该笔交易承担与普通合伙人同样的责任;有限合伙人未经授权以合伙企业名义进行交易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4、下列有关公司税收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当投资人是企业时,来自公司型基金分配的股息、红利所得为免税收入

B.当投资人是个人时,按股息、红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适用税率一般为50%

C.创业投资企业从事国家需要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创业投资,可以按投资额的一定比例抵扣应纳税所得额

D.转让财产收入是公司型基金转让标的企业股权获得的收入

答案:B

解析:B项,从基金投资人层面看,投资人是个人时,对来自公司型基金分配的股息、红利所得应按“股息、红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适用税率一般为20%;当投资人是企业时,来自公司型基金分配的股息、红利所得为免税收入;创业投资企业从事国家需要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创业投资,可以按投资额的一定比例抵扣应纳税所得额;转让财产收入是公司型基金转让标的企业股权获得的收入。

5、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从(  )年年初开始,对包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在内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登记,对其所管理的基金进行备案,并陆续发布相关自律规则。

A.2012

B.2013

C.2014

D.2015

答案:C

解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从2014年年初开始,对包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在内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登记,对其所管理的基金进行备案,并陆续发布相关自律规则。

6、( )是指母基金在股权投资基金募集完成后对已有股权投资基金或其投资组合进行投资。

A.直接投资

B.一级投资

C.二级投资

D.资本投资

答案:C

解析:本题答案为C,二级投资,是指母基金在股权投资基金募集完成后对已有股权投资基金或其投资组合进行投资;直接投资,是指母基金直接进行股权投资。在实际操作中,母基金通常和其所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联合投资,母基金往往扮演被动角色,让股权投资基金来管理这项投资;一级投资,是指母基金在股权投资基金募集时对基金进行投资,成为基金投资者;投资资本是指所有投资者投入企业经营的全部资金的账面价值,包括债务资本和股本资本。

7、股权投资母基金的业务主要包括( )。

I.一级投资

II.间接投资

III.二级投资

IV.直接投资

A.I 、II、III

B.I、III、IV

C.I 、II、IV

D.I、II、III、IV

答案:B

解析:股权投资母基金的业务主要包括一级投资、二级投资和直接投资。

8、实务中,( )通常均不作为课税主体,也无代扣代缴个税的法定义务,由投资者自行缴纳相应税收。

I.信托计划

Ⅱ.资管计划

Ⅲ.契约型基金

Ⅳ.公司型基金

A.I、Ⅱ、Ⅲ

B.Ⅱ、Ⅲ、Ⅳ

C.I、Ⅱ、Ⅳ

D.I、Ⅱ、Ⅲ、Ⅳ

答案:A

解析:实务中,信托计划、资管计划以及契约型基金通常均不作为课税主体,也无代扣代缴个税的法定义务,由投资者自行缴纳相应税收。

9、( )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A.有限责任公司

B.股份有限公司

C.有限合伙企业

D.无限责任公司

答案:A

解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有限合伙企业的投资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10、(  )是指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资格审核和外汇资金的监管程序后,将境外资本兑换为人民币资金。

A.合格境内普通合伙人

B.合格境外普通合伙人

C.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

D.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

答案:D

解析: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是指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资格审核和外汇资金的监管程序后,将境外资本兑换为人民币资金。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基金从业备考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注意事项专题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三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