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真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真题演练(11.25)

来源:233网校 2017-11-25 06:37:00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11月全国统考11月25日-26日举行,考前一周来练习《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以往的真题吧!基金从业VIP题库考前已开放>>

1、(  )的成立,标志着创业投资在美国发展成为专门行业。

A.美国研究与发展公司

B.美国小企业管理局

C.小企业投资公司计划

D.美国创业投资协会

答案:D

解析:美国创业投资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创业投资在美国发展成为专门行业;1946年成立的美国研究与发展公司(ARD),被公认为全球第一家以公司形式运作的创业投资基金;1953年,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BA)成立,该机构直接向美国国会报告,专司促进小企业发展职责;1958年,美国小企业管理局设立“小企业投资公司计划”(SBIC),以低息贷款和融资担保的形式鼓励成立小企业投资公司,通过小企业投资公司增加对小企业的股权投资。

2、下列关于股权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基金的推介属于募集行为

B.基金的赎回(退出)活动不属于募集行为

C.基金份额(权益)的发售属于募集行为

D.基金份额(权益)的认/申购(认缴)属于募集行为

答案:B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是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或者受其委托的募集服务机构向投资者募集资金用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行为。具体包括推介基金、发售基金份额办理、投资者认/申购(认缴)、份额登记、赎回(退出)等活动。

3、在完成基金风险提示后,募集机构应当要求投资者提供必要的资产证明文件或收入证明。这属于股权投资基金募集流程中的( )步骤。

A.特定对象的确定

B.投资者适当性匹配

C.基金风险揭示

D.合格投资者确认

答案:D

解析:合格投资者确认:在完成基金风险揭示后,募集机构应当要求投资者提供必要的资产证明文件或收入证明。募集机构应当合理审慎地审查投资者是否符合基金合格投资者标准,依法履行反洗钱义务,并确保单只基金的投资者人数累计不得超过法律规定的特定数量。

投资者适当性匹配:募集机构应当自行或者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私募基金进行风险评级,建立科学有效的私募基金风险评级标准和方法。募集机构应当根据私募基金的风险类型和评级结果,向投资者推介与其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相匹配的私募基金。

基金风险揭示:在投资者签署基金合同之前,募集机构应当向投资者说明有关法律法规,说明投资冷静期、回访确认等程序性安排以及投资者的相关权利,重点揭示基金风险,并与投资者签署风险揭示书。

合格投资者确认:在完成基金风险揭示后,募集机构应当要求投资者提供必要的资产证明文件或收入证明。募集机构应当合理审慎地审查投资者是否符合基金合格投资者标准,依法履行反洗钱义务,并确保单只基金的投资者人数累计不得超过法律规定的特定数量。

4、股权投资基金对于目标企业的估值存在不确定性,为了应对估值风险,有时会在投资协议中约定( )。

A.估值条款

B.估值调整条款

C.保护性条款

D.保密条款

答案:B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对于目标企业的估值主要依据企业现时的经营业绩以及对未来经营业绩的预测,因此这种估值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为了应对估值风险,股权投资基金有时会在投资协议中约定估值调整条款。

5、股权投资基金运行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及时进行的定期信息披露包括(  )。

Ⅰ.月度信息披露

Ⅱ.季度信息披露

Ⅲ.年度信息披露

A.Ⅰ、Ⅱ

B.Ⅱ、Ⅲ

C.Ⅰ、Ⅲ

D.Ⅰ、Ⅱ、Ⅲ

答案:B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运行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及时进行日常经营信息的定期信息披露和重大事项的即时披露。定期信息披露包括季度信息披露、年度信息披露。

6、股权投资基金托管机构要履行的职责不包括( )。

A.安全保管财产

B.办理银行账户

C.复核审查资产净值

D.开展投资监督

答案:B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托管,是指有依法设立并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担任托管人,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对基金履行安全保管财产、办理清算交割、复核审查资产净值、开展投资监督、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等职责的行为。

7、关于管理人内部控制的原则,说法错误的是(  )。

A.全面性原则:内部控制应当覆盖包括各项业务、各个部门和各级人员,并涵盖资金募集、 投资研究、投资运作、运营保障和信息披露等主要环节

B. 独立性原则:组织结构应当权责分明、相互制约

C.执行有效原则:通过科学的内控手段和方法,建立合理的内控程序,维护内控制度的有效执行

D.成本效益原则:以合理的成本控制达到最佳的内部控制效果,内部控制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规模和员工人数等方面相匹配,契合自身实际情况

答案:B

解析:管理人内部控制的原则主要包括:

(1)全面性原则。内部控制应当覆盖包括各项业务、各个部门和各级人员,并涵盖资金募集、投资研究、投资运作、运营保障和信息披露等主要环节。

(2)相互制约原则。组织结构应当权责分明、相互制约。

(3)执行有效原则。通过科学的内控手段和方法,建立合理的内控程序,维护内控制度的有效执行。

(4)独立性原则。各部门和岗位职责应当保持相对独立,基金财产、管理人固有财产、其他财产的运作应当分离。

(5)成本效益原则。以合理的成本控制达到最佳的内部控制效果,内部控制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规模和员工人数等方面相匹配,契合自身实际情况。

(6)适时性原则。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当定期评价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并随着有关法律法规的调整和经营战略、方针、理念等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同步适时修改或完善。

8、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的,可以按照其投资额的( )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

A.30%

B.40%

C.50%

D.70%

答案:D

解析:《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七条规定,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的,可以按照其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

9、《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自(  )年2月7日起施行。

A.2013

B.2014

C.2015

D.2016

答案:B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自2014年2月7日起施行。

10、关于私募投资基金的投资者评估,说法错误的有(  )。

A.募集机构3年后再次向投资者推介私募基金时,需重新进行投资者风险评估

B.同一私募基金产品的投资者持有期间超过3年的,无需再次进行投资者风险评估

C.投资者风险承担能力发生重大变化时,可主动申请对自身风险承担能力进行重新评估

D.投资私募投资基金,投资者应对自身风险承担能力在3年内不发生重大变化做出书面保证

答案:D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投资者的评估结果有效期最长不得超过3年。募集机构逾期再次向投资者推介私募基金时,需重新进行投资者风险评估。同一私募基金产品的投资者持有期间超过3年的,无需再次进行投资者风险评估。投资者风险承担能力发生重大变化时,可主动申请对自身风险承担能力进行重新评估。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基金从业备考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注意事项专题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三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