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真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真题演练(11.26)

来源:233网校 2017-11-26 06:47:00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11月全国统考11月25日-26日举行,考前一周来练习《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以往的真题吧!基金从业VIP题库考前已开放>>

1、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项目在境内申报上市的流程中,推出研究报告,进行公司定位和估值属于( )的主要内容。

A.成立股份公司

B.上市前辅导

C.促销和发行

D.股票上市及后续

正确答案是:C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项目在境内申报上市的流程中,促销和发行的主要内容包括审核通过后向交易所申请发行;推出研究报告,进行公司定位和估值;准备分析员说明会和路演;询价、促销;确定发行规模和定价范围。

2、关于国有股权非上市转让的特殊要求,说法正确的是().

A.各级人民政府负责审核国有企业的股权转让事项

B.股权转让事项经批准后,由转让方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转让标的企业进行审计

C.股权转让原则上通过二级市场公开进行

D.交易价款原则上应当自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一次付清,不可分期付款

正确答案是:B

解析:国有股权非上市转让的特殊要求具体如下:

(1)国资监管机构负责审核国有企业的股权转让事项。

(2)股权转让事项经批准后,由转让方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转让标的企业进行审计。

(3)股权转让原则上通过产权市场公开进行。

(4)交易价款原则上应当自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一次付清。金额较大、一次付清确有困难的,可以采取分期付款方式。

(5)由于国有股权非上市转让须履行特定的审批程序,在涉及国有股权转让协议的效力时, 并非签订就生效,需要附加生效条件,在前期的审批、评估各项工作完成后,获得各部门批准后方能生效。

3、关于股权投资基金并购退出的流程和方法,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股权投资基金作为卖方需要准备信息备忘录,以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

B.资产评估最终的评估结果将由双方在评估的基础上协商得到

C.价值评估的目的之一在于估算出股权投资基金并购退出的价值份额

D.买卖双方之间存在信息不对称,尽职调查可以尽可能地降低卖方的收购风险

正确答案是:D

解析:D项说法不正确,买卖双方之间存在着信息不对称,尽职调查可以减少这种信息的不对称,尽可能地降低买方的收购风险。股权投资基金作为卖方需要准备信息备忘录,以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价值评估的目的之一在于估算出股权投资基金并购退出的价值份额。最终的评估结果将由双方在评估的基础上协商得到。

4、( )是指每个投资项目投后退出的每一笔资金都按照一定的顺序在基金投资者和管理人之间分配,而不是首先满足基金投资者的全部本金出资和优先收益。

A.按基金分配

B.按利润分配

C.按项目逐笔分配

D.按单一项目分配

正确答案是:D

解析:按单一项目分配,是指每个投资项目投后退出的每一笔资金都按照一定的顺序在基金投资者和管理人之间分配,而不是首先满足基金投资者的全部本金出资和优先收益。在逐笔分配的模式下,针对每一笔投后退出收入,管理人都参与收益分配。按基金分配,是指投后退出的所有资金首先用于返还全体投资者的出资本金,以及事先约定的优先收益后,基金管理人才参与超额收益的分配。

5、下列关于股权投资基金份额净值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是衡量基金申购、赎回价格的基础

B.是计算投资者申购基金份额的基础

C.通过基金资产总值除以基金总份额获得

D.是计算投资者赎回基金金额的基础

正确答案是:C

解析:C项说法错误,股权投资基金份额净值通过基金资产净值除以基金总份额获得,而从基金全部资产中扣除基金所有负债即是基金资产净值,用公式表示即:基金资产净值=基金资产-基金负债;股权投资基金份额净值是衡量基金申购、赎回价格的基础;是计算投资者申购基金份额的基础;是计算投资者赎回基金金额的基础。

6、下列关于股权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基金的推介属于募集行为

B.基金的赎回(退出)活动不属于募集行为

C.基金份额(权益)的发售属于募集行为

D.基金份额(权益)的认/申购(认缴)属于募集行为

正确答案是:B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是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或者受其委托的募集服务机构向投资者募集资金用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行为。具体包括推介基金、发售基金份额办理、投资者认/申购(认缴)、份额登记、赎回(退出)等活动。

7、尽职调查认为符合投资要求的企业与项目,()应编写完整的投资建议书。

A.基金管理人

B.项目投资经理

C.基金托管人

D.投资者

正确答案是:B

解析:本题答案为B,尽职调查认为符合投资要求的企业与项目,项目投资经理应编写完整的投资建议书;基金管理人(基金管理公司),是指凭借专门的知识与经验,运用所管理基金的资产,根据法律、法规及基金章程或基金契约的规定,按照科学的投资组合原理进行投资决策,谋求所管理的基金资产不断增值,并使基金持有人获取尽可能多收益的机构;基金托管人是投资人权益的代表,是基金资产的名义持有人或管理机构。为了保证基金资产的安全,基金应按照资产管理和保管分开的原则进行运作,并由专门的基金托管人保管基金资产;投资者是指投入现金购买某种资产以期望获取利益或利润的自然人和法人。广义的投资者包括公司股东、债权人和利益相关者。狭义的投资者指的就是股东。

8、在股权投资财务尽调中,一般不作为其重点事项的是( )。

A.收入与成本确认

B.折旧摊销

C.关联交易

D.历史沿革

正确答案是:D

解析:财务尽职调查在横向或纵向比较目标企业财务业绩时需要注意会计政策和财务假设不同造成的影响,包括折旧摊销、收入与成本确认、资产问题、关联交易等。D项属于业务尽调的内容。

9、以下关于估值方法说法正确的是( )。

A.相对估值种类最多,是早期创业投资基金较常用的方法

B.折现现金流法常见于杠杆收购和破产投资策略

C.成本法主要多用于以成长和成熟阶段企业作为投资标的的中后期创投基金和并购基金

D.清算价值法作为一种辅助方法

解析:相对估值种类最多,是早期创业投资基金较常用的方法;折现现金流法多用于以成长和成熟阶段企业作为投资标的的中后期创投基金和并购基金;成本法主要作为一种辅助方法存在;清算价值法常见于杠杆收购和破产投资策略。

10、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解散清算的原因是( )。

A.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

B.董事会决定解散

C.因公司合并或者分立需要解散

D.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

正确答案是:B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八十条,公司解散的原因包括:①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②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解散;③因公司合并或者分立需要解散; ④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⑤人民法院依照《公司法》第一百八十二条的规定予以解散,即公司经营管理发生严重困难,继续存续会使股东利益受到重大损失,通过其他途径不能解决的,持有公司全部股东表决权百分之十以上的股东,可以请求人民法院解散公司。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基金从业备考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注意事项专题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三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