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这才是基金从业考试数字知识点记忆的正确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2-18 09:21: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内容中涉及数字、时限、人数等的考点,可以采用以下方式攻克。

一、归类法

顾名思义,这种方法是将相同的数字内容归入到一类,通过数字来记忆一系列的知识点。

1、天数归类

“LOF份额T日买入,T+1日可卖出或赎回”、“境内基金赎回款一般于T+3日内从基金的银行存款账户划出”、“我国境内基金申购款一般能在T+2日内到达基金的银行存款账户”、“开放式基金T日提交认购申请后,一般T+2日查询认购申请受理情况”……这样的说法在每个科目中都会出现,我们可以把这样的天数都归为一类,系统记忆。

2、时长归类

“基金管理人在每年结束后90日内,披露年报;上半年结束后60日内,披露半年报;每季结束后15日内,披露季报”、“中国证监会应当向受理基金募集申请之日起6个月内做出注册或者不予注册的决定”、“基金管理人的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应当自向公众分发或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报主要经营活动所在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此类表述在基金从业科目中经常出现,我们通过整理和总结,将它们归为一类,是不是清晰了许多。

3、分数归类

“基金管理人监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监事会决议至少须经1/2通过”、“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就审议事项做出决定,应当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1/2以上通过”……此类表述在考试科目中也经常出现,通过对比不同点来记忆,也是一种好办法。

二、排序法

这个方法一般可以应用在涉及“天数”的数字知识点中。我们可以把“……工作日内备案”、“……日内公告”等表述中涉及的天数由小到大排序,列表,通过时长的变化来记忆,尤其适合应用在《基金法律法规》科目中。

天数

知识点

2日内基金重大事项临时公告
3个工作日内巨额赎回延期支付、证监会收到验资报告及备案材料后书面确认备案完成、基金合同生效、
5个工作日基金宣传材料发布后备案
发售前3日公布招募书、基金合同
3个月ETF建仓期、开基募集期、
年末90日基金年报
!祝福大家备考顺利,考试通关!基金从业教材核心考点讲解,立即报名>>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