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基金从业小白备考日记:下定决心从报名开始

来源:233网校 2017-07-14 14:52:00

  作为一个毕业好几年的工薪阶级,一直想着考个金融类的证书。一来是个学习的过程,学点金融知识,顺便理个财;二来说不定什么时候转个行,给自己更多的可能。

  我所在的城市只能报考基金从业资格全国统考,也就是一年三次的机会。由于我是个小白,完全缺乏金融类的基础知识,一切等于是从零开始。2017年9月的基金从业报名7月10日开始后,一直在犹豫,一则担心自己自制力不够,二则担心自己的学习能力。最终想着离考试9月还早,于是保险起见,报名的最简单的《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这一科。

  从报名缴费成功的那一刻起,我的备考之路也正式开启了。回顾学习生涯,面对过很多次的考试,也算是身经百战了。对于考试来说,没有捷径而言,一切说“没复习能考过吗?做了2套题能过吗……”的问题都是耍流氓。当然除非你是专业人士或者真的是运气爆棚了。

  既然已经决定了报名考试,虽长也不长的复习时间有2个月,备考计划是第一个要考虑的。平时日常都是上班工作,也就是晚上、周末的时间可以用来备考。我首先做了两件事。

  一、购买233网校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科目的课程

  在刚开始了解基金从业考试的时候,看过233网站的很多资讯,也听过赵文君老师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介绍、技巧心得讲解的免费视频。

  基金从业的考试教材对于我来说,太厚,内容太多。短时间的复习不太容易形成知识脉络。于是就有了报课的想法。听课程里老师的讲解,带我学习、解析重难点,让我学习有正确的方向。

  建议和我这种情况的考试最好是购买课程来复习,听课是一个捷径,省去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二、下载233网校APP

  前面提到过了解了网站,资讯比较全面,但是家里电脑不常用,有 APP对我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的APP主要分为资讯、做题、听课的三方面。

  基金从业考试政策、资讯动态有了新的更新,我能及时在手机上收到通知提醒,不错过重要信息。

  这两件事做好了,接下来就是每天用空闲时间浏览233网校APP上的资讯了,继续深入了解考试。同时先把法律法规课程前面的前言听一遍,对这一科目要考些什么、怎么复习有个大概的思路。

  至于后续的复习,请继续关注网校基金从业技巧心得栏目的更新吧!未完待续!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