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基金从业学员通关经验:课程要反复的听,书要反复的看

作者:233网校 2017-10-13 11:18:00

2017年9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已经结束,一起来学习233网校高分学员的通关经验吧!以下本次考试奖学金活动第一名考生的复习经验。

姓名:卢春晓

233网校用户名:mobile_9mk8pg1

基金法律法规:93分;证券投资基金:90分;私募股权投资:91分

购买班级:233网校基金从业全科取证班

233网校的诸位学友,大家好。本人今年在233网校购买课程(同款课程试听>>)学习,参加了3月份和5月份的考试,很幸运的通过了,总分是270。在讲起本人的学习经验以前,首先需要向大家说明的是,既然想要通过考试取得基金从业资格,那就要坚定必过的信念,这是考试能够取得成功首要的前提,没有坚定的信念,学习就容易半途而废。

本人不是金融专业科班出身,不过在参加这个考试前也不能说是零基础。本人在2015年曾参加过证券从业资格的考试,本职工作也是法律方面的,因此这个考试对我来说难度并不大。当然,有底子也同样需要努力学习。

本人先参加的是科目一和科目三的考试,首先说一下本人学习这两个科目的经验。

本人学习这两科共花费了一个月,这一个月的前二十多天主要学习科目一,科目一主要是一些法律法规和职业操守,需要记忆的非常多,学习起来没有太走捷径的办法,就得多听课程视频,多看书,重复的多了也就记住了。

这个月的后十天主要学习了科目三,而科目三只讲了私募股权的相关知识,涉及到《公司法》和《合伙企业法》的规定,因为本人的工作即是法律方面的,所以很多内容实际上是不用学的,而对于不具备法律知识的学友来说,就只能重复记忆了,实际上没有太难记住的东西。科目三的出题会出现计算题,在书中涉及计算题的部分只有几页,本人当时因为复习时间不够了,就直接跳过不看,考试的时候都是蒙的,当然对于复习时间充足的同学来说,最好是好好把计算公式记住,实际上公式数量只在个位数上。

科目一和科目三成绩出来后,过了一个多星期,本人就报考了科目二,复习时间在一个月多一点。科目二除了需要背过的部分,更是涉及大量的计算题,计算公式全部算下来数量得上百了。对于背诵部分,本人因为之前学习过证券从业资格的知识,两者很多内容都是重复的,因此学起来比较容易,而对于计算题,一开始本人学起来也是觉得有些吃力的,但是在持续的学习中本人发现,其实公式没有必要死记硬背,这些公式里面非常难记的虽然有,但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还是容易和较易记忆的。而且对于公式的学习,一定要理解公式的含义,要知道这个公式是干什么的,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即使公式记忆的不熟练,但也能通过它的含义将公式也出来,公式都是人造的,我们只要掌握它的用途就很容易了。

下面着重强调几点:

第一,学习一定不要太懒惰,这个考试考的就是记忆,课程要反复的听,书要反复的看,学习过程中要温故而知新,不能学了新的忘了旧的。

第二,对于科目二的计算题,很多人都为此发愁,实际上我认为大可不必,如我以上所说,更多的公式并不是非常难记忆,掌握了方法是比较简单的,而且一般来说,科目二的考试中计算题数量其实并不大,正常的话在十多个到二十个左右,而且不会只出一些复杂公式的,简单的占了大多数,所以就把相对容易记忆的公式记熟记牢,考试的时候只做对一半也满够用的啊。

以上就是本人的学习经验,写出来供大家参考。当然,现在考试内容发生了变化,新的内容还是要靠大家自己了。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学员经验分享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跟他一样顺利通过基金从业考试,选择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送VIP题库(含考前)+原题考点,点击试听>>

通关学员经验>> 2017年9月基金从业考试通关精英榜

考试热点>>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新版考试大纲和教材视频解读上线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