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基金从业考试学员经验:不再茫茫然的自己做无用功

作者:233网校 2018-10-13 06:24:00

233网校2018年9月基金从业奖学金活动优秀学员 :mobile_da8wplw,成绩如下: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学员通关经验>>

233网校账号基金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奖项
mobile_da8wplw
8178二等奖现金券600元

我叫梁梓轩,大学毕业后准备应聘一家基金管理公司,需要通过两门基金课程,获得基金管理人资格。

刚开始的时候,想着不是那么难,从小学到大学参加了那么多考试,对考试还是有很多心得的,并不太上心,买了两本书,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没怎么用功,想着差不多过了就行了,可是临到考试,一看题,就晕了,考点多,而且考的都是细节,晕头转向的,结果两门都是40多分,没通过,过后心想自己大意了,再看看书,多用功,下次一定考过。

这一次我抽出来看书的时间比较多。确实用了一些功夫,心想这下没问题了,肯定能及格,又参加了一次考试,结果成绩出来一看,两门都是50多分,还是没过,心里这个懊恼啊,眼看着耗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就是不过,还好我还算比较有恒心的人,下定决心接着考,可是无论自己怎么用功,耗费多少时间,投入多少精力,又考了两回,可总是在50多分上晃悠,及格不了,这样下来我的信心几乎被耗尽了,几乎想放弃了,可是努力了这么久就这么放弃,实在是心有不甘,书都看了好几遍了,可是那么厚两本书,知识点那么多,又很分散,怎么能记得全,难道真得放弃么。

就在这时候,一个基金公司的朋友和我说,他以前也是考了好几回都过不去,后来报了233网校这个课程,一次就过了,听他这么说我又燃起了希望,于是就在233网校上报名了。

网校以前没接触过,算是新生事物,在233报名后才逐渐了解认识,网校的课程很全面,只要你想考的证书,这里都有相对应的课程,我报考金融类的基金从业证书,233有专业的金融学科老师讲解,题讲的很细致,也很生动,最重要的,最最重要的,最最最重要的是,老师能抓住重点,考点,以前自己看书,不知道该记住什么,什么该略过,想着是都记住,都理解,结果是都记不住,就是当时记住,考试也都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总是过不了,老师讲课会告诉你什么是必考的考点,必须记住,什么知识点,只需要理解就行了不需要记那么清楚,这样就能做到有的放矢,不需要茫茫然的自己做无用功。

而且233网校有很丰富的题库,完全模拟考试场景的模考,还有历年考试的真题,同学们大家一起学习,在一起交流,很有学习的氛围,以前一个人看书觉得是一件苦活累活,大家在一起学习劲头足,觉得很轻松,学习不觉得累,不知不觉一个学期就过去了,又到了考试的时间,说实话我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毕竟好多回都过不了,考试完我还是有些忧虑,只怕过不了,成绩下来后都不敢去看,最后鼓着勇气看了一眼,两门都是70多分,这下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说实话,当时的心情,那叫一个痛快,我有点理解范进中举后为什么失心疯了,久试不第那种压力在突然释放后是有点无所适从。

现在我已经如愿在一家基金公司任职,薪水还行,不过人么,总是向往更好的生活,要更好的生活就要更好的提高自己,下一步我准备在233网校继续深造,把本科读完,为明天继续奋斗,以上是我的一些学习经历,也算是经验吧,写出来,与诸君共勉,让我们在233的帮助下一起努力吧!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学员经验分享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