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60分好难?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到底难在哪里?

来源:233网校 2019-01-04 10:39:00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全部结束,考试成绩已经出炉,不知道大家成绩如何呢?  

基金从业考试看起来特别简单,为什么我就是没有考过去呢?其实,基金从业考试简单只是表面现象,通过率也并不是很高。尤其最难的科目二,2018年全年科目二的通过率只有35.38%而已。基金从业考试是晋升金领行业的通行证,难度太低绝对不低。那么,这么多人没有通过的基金从业考试,到底难在哪呢?  

基金从业考试难点一:组合单选题  

组合单选题是基金从业考试独特的出题方式,与多选题和不定项选择题不同,难度比多选题略高,比不定项选择题略低。在考试题干下提供四个或四个以上的观点,再将这些观点进行四种不同形式的组合作为四个选项,让考生以此来解答。第一次参加考试的考生往往会被这种考试题目所难倒,不知如何应对。这种题目难点在于多角度多层次的考察考生对教材内容的掌握程度以及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  

基金从业考试难点二:出题随机性强  

基金从业考试出题方式也和其他考试有所不同。基金从业考试每场考试中,考试系统自动按章节比例随机抽取一套试题,大大提高了考试的难度和随机性。由于是按章节比例抽取题目,这就要求考生在复习备考的时候,必须全面复习才能顺利通关。如果试题本身难度是三颗星的话,这种随机抽取题目的考试就将考试的难度提升到了五颗星。  

而且还需要注意的是:  

1.每场考试的试题均为等值的不同试卷,不同考场考试试卷不同。同一考场不同时间段场次的考试试题也不相同。  

2.同一考场考试试题相同,但是题目顺序不同。  

3.同一考场考试,相同题目,但是选项顺序完全不同。  

这里不得不敬佩出题组的各位老师们想的非常周到,这种方法几乎完全杜绝了考试中互相抄袭的问题。  

准备报考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的小伙伴们,在复习备考的同时,千万要注意以上这两点哦。基金从业考试并不难,但是想要顺利通过也并不容易。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