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支付宝信用卡还款为何要收费?背后真相不简单~

作者:233网校 2019-02-22 16:06:00

随着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付款方式的不断发展创新,现在包括小编在内的大部分人都基本告别了依靠现金支付的生活方式。出去吃饭扫一扫,购物shopping扫一扫,方便程度号称用过的都知道!  

就在我们对线上支付方式越来越依赖的时候微信和支付宝相继宣布账户余额提现收费、并且微信首先实行了信用卡还款收费,就当我们守着最后一根稻草时支付宝在2019年2月21日也宣布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  

一时间,宝宝们慌了!有人表示不能理解,感觉是被支付宝套路了,免费的午餐吃久了终究还是要还回去的...  

支付宝信用卡还款收费

据233网校金融小编多方了解到,支付宝表示,之所以决定信用卡还款收费,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信用卡还款的服务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  

一位蚂蚁金服人士表示:“信用卡还款业务,对于支付机构来说是存在成本的,这部分成本之前是支付机构在承担。随着业务的发展,这部分的综合成本会持续上升。对于银行来说,同行之间还款是没有成本了。”  

通过支付宝发布的公告和相关人士的回答可以知道,以往我们通过支付宝还款同样是需要手续费的,只是这部分费用由支付宝为我们承担了,现在随着用户群体和业务数量的增加,企业将无法再承担如此多的运营成本,并且支付宝未向我们收取的手续费银行照收不误并不会对他免单!  

一直免费了这么久的服务现在突然要收费,心里难免会有不舒服,甚至选择放弃使用。但支付宝作为一个第三方交易平台,并不是一个慈善机构,银行向他收取的手续费,只好转嫁给用户,也是企业正常的运营方式,并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毕竟还免费为我们服务了这么多年,包括收费后也还为我们保留了每个月2000元的免费额度。

支付宝发展到今天也并不仅仅是一个支付平台,更准确的说已经是一个金融体系了,并且代理了多种理财产品,包括各类公司基金,且它自己拥有的余额宝其实就是一种货币基金,也是存在一定风险的。233网校金融小编提醒大家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